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阴差阳错09

我再也不在这里立flag了,我感觉我的下章预告每一次准的。
而且我感觉我扯不下去了⋯⋯



婴儿啼哭声绵绵不绝,四个少年都捂住了耳朵。金光瑶落下,将剑上的东西甩在地上,
他们忍不住好奇,又纷纷跑过来。

“这是什么?”聂昕捂着耳朵,还忍不住朝那形状怪异的东西上瞧。金光瑶将他拽回来,防止再生意外。

“人胎鬼化,想必那传言不假,只不过作祟并非是僧人,而是那女子腹中胎儿。”金光瑶缓缓说,“她在受火刑时,一定尽力蜷缩身体防止伤及胎儿,要不然不可能这东西如此完好。”

“方才在屋里,听天祝对师兄说,僧人不过借住一月,可这鬼物已经成形了。”聂暄用刀尖挑了挑那团黑肉,说道。

“所以说,孩子并不是僧人的。”金光瑶说,“问佛之人,本就已经斩断红尘,不会做出这种事。女子多情,与人私相授受又怀有身孕,定不会暴露心上人。况且这村庄封建闭塞,出了这等事,都想快刀斩乱麻,草草了结便是,不会多查的。”

“依前辈所言,那孩子的亲生父亲当真可恨!对亲骨肉和有过情意的女子都如此狠毒,恐怕也在那群要烧她的人当中吧!”聂昕气呼呼的说。

金光瑶轻笑一声,捡起斗笠,说:“这种男人世间多了。将它烧灭后,我们也回去吧,歇不了几个时辰,又要上路了。”

次日清晨,全村人出来给他们道谢,聂昭出面解释了原委后,便不再耽搁,继续赶路了。

聂天祝仍旧非常气愤,一直喋喋不休,说:“早知道就让他们自生自灭,不管这事了!”

聂昭说:“天祝,这种话私下和师兄们说说就行了,不能拿出去说,我们出门在外,代表的是清河聂氏,这种话说出去要惹人诟病的。”

聂昕问:“前辈,你为何一直带着斗笠啊?”

“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聂昕会意,便不再多问。

“我只是猜测嘛,也许是我想多了。”魏婴看着眼前的入山口,“不过看看总归放心些,是吧?”

蓝涣见聂怀桑神情恍惚,温声安慰道:“怀桑莫要担心,没事的。”

当时封山设下了不少机关,但并非死机关,只要知道破解之法,可以轻松进入。不过聂怀桑命人养芝时,保险起见,倒是选取了另外的入口,那个入口已经在聂家弟子带金光瑶和聂明玦的身体出去的时候就被毁了,并不会被发现。

山中温度比外面要低,魏婴打了一个哆嗦,挨着蓝湛。几人加快了脚步,很快便到了棺椁所在的位置。

此处是一个巨大的天然石洞,原本的棺椁经过那一番折腾已经快散了架,于是封棺的时候聂怀桑重新送了一个棺椁过来,画上了更加复杂的鲜红符咒,并用观音像压棺。

当时聂怀桑并不知晓肉芝这种物什,可送的棺椁却是极为特别,能保证棺中肉身无丝毫变化,状如活人。没想到真就派上了用场,便把复活聂明玦的事情全权交于那金光瑶安插在聂家的人处理。虽然说叫金光瑶的人利用,但好歹也复活了聂明玦,也不算吃亏。

魏婴率先走到了棺椁旁,指着一处说:“当时我和蓝湛被妖兽逼退到了这里,我就那么一看,发现此处被破坏过。”

“真的不是妖兽碰到了么?”江澄问。

“当然不是!妖兽怎么能出弄如此规则的痕迹!”

“不如问灵一试,忘机。”蓝涣看向蓝湛。

聂怀桑心里一沉,可想到昨晚金光瑶那无所谓的语气,猜想他应该有所准备,便不动声色,垂手立在一边。

琴声淙淙如水,乍然响起,使人灵台清明,如清泉灌入四肢百骸,待琴声渐息,蓝涣有些疑惑的看向棺椁。

“这里什么都没有。连金光瑶的也无。”蓝湛解释道。

“怎么会这样?”江澄蹙眉。

“会不会是⋯⋯金光瑶夺舍⋯⋯”

众人回头望向说话的聂怀桑,他一脸惊恐,似是极度害怕。


“小二!给我们上宫保鸡丁鱼香肉丝麻婆豆腐,再来一个酱肘子!”聂天祝嚷嚷道。

“好嘞!”

因为照顾这几个少年人,金光瑶并不晚上赶路。这小镇十分热闹,来往商客众多。他们好不容易才找到歇脚的地方。

小二给几个人上了茶,金光瑶还没喝上一口,就听见旁边那桌人的对话。

“金光瑶?不就是那个恶贯满盈的变态吗?他娘还是个娼妓,青楼女的儿子都能入仙门,啧啧啧⋯⋯”

“什么样的爹有什么样的儿子,那个金光善也不是什么好东西,风流成癖,要我说呀,那金家就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现在扶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家伙上位,不知道几年就又出什么事了!”

聂暄喝了一口茶,淡淡道:“虽然我们聂家和金光瑶有不共戴天之仇,但是他们这样落井下石,还是不太好的。”

“前辈见过金光瑶吗,是不是特别可怕?”聂天祝问他。

金光瑶想了想,认真道:“十分可怕。”

他话刚落音,楼梯处就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你们算什么东西,也敢乱嚼兰陵金氏的舌根子!”


评论(24)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