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阴差阳错 05

补充完啦!

为了安抚芬达太太受伤的心,我今天双更⋯⋯




聂怀桑听他所述,了解了这天泉草的作用。此物在《堪舆考》中有记载,状如兰草,通体血红,花重瓣,开花既死。生长雨水充沛且温暖之所,喜人兽骨肉血气。

“金光瑶,我不知道你究竟想做什么,也不信你死了几年就变了,但是你如若动了不该动的心思,我定将你千刀万剐,挫骨扬灰。”

金光瑶轻轻一笑,道:“大概是死了一次,知道命是个什么东西罢了。”

俩人说到这里便没有再说下去。金光瑶远观时还不觉得瀑布势大,走近了才感觉水汽扑面,水声不息。潭中央有一个一丈左右的圆台,周身以上古九兽为饰,聂明玦站在上面,面朝瀑布,以手做刀在空中一劈,那瀑布流水竟生生断开,水花四下飞溅数丈,最终扎入潭中。聂明玦转身望向他们,示意他们过来。

金光瑶旋身入潭,以足尖点水,他本就生的好看,一身红袍随着身法翻飞,艳若丹霞。聂怀桑紧随其后,也跟着上了圆台。

“看得出你修习的是金家招式,可好像被别的什么所影响,你在金家修习前,是否学过其他的东西?”

金光瑶抿了抿嘴唇,才道:“我幼年时和母亲生活在青楼,母亲一心痴念,以为金宗主会去接她,受人蒙骗,买些不入流的武籍让我修习,所以才会如此。”

金光瑶说起往事,不像从前那样对这种事情百般遮掩。他一般说话半真半假,情绪拿捏的也非常到位,而这种实打实的真话,他说出来却异常平静了。

聂明玦突然捉住他的手腕,一道十分刚劲灵力钻入他的灵脉,在他身体游走一番。聂明玦说:“你不适合修习聂家招式,否则可以将你之前杂乱的修习都给废了,重新来过。不如我送你去姑苏,如何?”

金光瑶眉心一跳,面上没有表情,心里却道:我还道他十几岁的心性和后来不一样,原来这一根筋是一辈子都这样,稍有不妥就要推翻重来,恐怕改不了了。

聂怀桑忍不住道:“大哥,废了重修实在太难,金丹已经结成,还是莫要这样了。”

金光瑶不动声色的抽回手,闷闷说:“都说好让我在这里种花草,又要赶我走,大哥定是嫌我烦了。”

聂怀桑目光复杂的看着他。

“不曾,”聂明玦道,“你若愿意留在这里,自然也是可以的。怀桑,你先回去吧。”


聂怀桑觉得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回去时想,或许金光瑶真的只是想保一条命罢了。


金光瑶待聂怀桑离去,说:“大哥,你说我把它们种在潭边好吗?”


“随意。”


“那便最好了。”金光瑶盘腿坐在圆台上,“大哥怎么想让我去姑苏修习?”


“蓝家的心法比起聂家的心法,更适合你。既然你不愿意去,那我也不勉强了。”


“以前我也和蓝家人学过一点琴法,被旁人阻止,说蓝家秘笈不可随意泄露。”


聂明玦皱起眉头,和他对坐,道:“如若你有旁的仙门的身份,是不合适去学,若有一日真的泄露了,你也会惹上麻烦。你如今是自由身,这是无妨的。”


金光瑶一怔,道:“大哥这样想?”


“嗯。”


金光瑶目光微动,沉默了片刻,突然抬眸望他,嘴角挂着几分讥讽的笑,一字一句道:“我母亲是妓子,人人都看不起我,我如若手刃伤我辱我者,大哥如何想?”


“那岂不是坐实了那些人的看法?旁人更会说三道四。”


“大哥是世家子,含着金汤匙出生,我一个⋯⋯”


“何必如此妄自菲薄!”聂明玦眉目间染了怒意,“世家子又如何?历代聂家家主都要受刀灵影响,寿数不长,况且刀灵猛烈,怕是还没有被爆灵而亡,就被因刀灵开罪的人杀了。”


金光瑶内心五味陈杂,别过眼神,说:“莫说这个了,我瞧这周围也没有可住的地方,大哥在这圆台上无需休息,我还是要睡觉的。”


“有可住的地方。”聂明玦起身,刚刚想走,又顿住了脚步。


“怎么了?”


“我忘了我昏睡数年,于我而言昨日才亲手搭建成的,现在可能已经残破不堪了。”


“那又如何,只要没塌,就是能修补的。”


评论(13)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