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阴差阳错04

@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 芬达太太昨天说这个她必须催我我才更⋯⋯我想想好想是这样的⋯⋯这文有个小名,叫老聂十八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聂家后山我取叫数息山是因为佛教里面五停心观(不净观、慈悲观、因缘观、念佛观、数息观),不净观与数息观,合称二甘露门。总比在群里她们说断背山麦积山要正经的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总觉得这种有山有水又没有人的地方适合发挥。

——————
后山名唤数息山,风格不似不净世的建筑物那般线条冷硬,反倒是花草葱茏,山水清灵,恍若踏入神霄丹阙,使人不由得心情舒畅。远处一挂瀑布悬在陡壁上,飞珠滚玉般落在潭中,蜿蜒流成小溪。金光瑶以前来聂家仙府,几乎没有来过后山,就算是聂明玦在后山闭关,他也是在不净世内等候。再者说,他当年就是来了这地方,也无心欣赏。此刻见到此景,却不由得赞叹一声:“真是好地方。”
“聂家刀法刚硬,数息山灵气和柔,非常适合修炼闭关。”聂明玦说。
金光瑶如今算是聂明玦的“恩人”,况且他给聂明玦的印象是知礼数又有气度的翩翩公子,聂明玦自然对他十分和善。
金光瑶笑的温和,说:“不如我就在那瀑布旁边种好了。”
“要种的东西叫什么?”
金光瑶说:“没有名字,我原先还担心数息山种不了,现在看看,其实是非常合适的。这种仙草十分稀少,我还得托聂宗主帮我找找。”
他们二人的肉芝身体并不稳固,还保留着芝的特性,而金光瑶要种的这种仙草,服食到一定量,身体就会和常人无异。
这些东西,都是金光瑶在和薛洋结交之时,从他那里知道的。
金光瑶刚准备往瀑布的方向走去,就看见一抹红出现在入山口,聂怀桑急匆匆的跑来,刚刚停在他们面前,聂明玦就斥了一声:“走路莽莽撞撞,成何体统。”
聂怀桑:⋯⋯
金光瑶笑意更深,说:“聂宗主这是怎么了?我刚好有事情想委托你,大哥先去一步,我走路不快,刚好陪聂宗主在后面慢慢走。”
“大⋯⋯大哥?”
聂怀桑还没从这个称呼里回过神来,聂明玦已经先朝瀑布处去了。
金光瑶正色,悄声道:“他们来有什么事?”
聂怀桑横他一眼,说:“方才还乖巧的紧,怎么离了大哥一会儿就原形毕露了?”
“别废话,说正事。”
聂怀桑把事情说了一遍,忍不住问:“你在那里到底做了什么?”
金光瑶沉默了片刻,说:“我没有想到山下会有妖兽,不过现在想来似乎也合情合理,聂明玦身上戾气几乎全部消散,刀灵更是不见了,我也觉得魂魄轻松,这种邪祟可能专食怨戾之气,睡着也让我和聂明玦滋养了好几年,估计胖了好几圈,一朝食物来源断了,自然被饿醒了。”
“我想说的又不是妖兽!”
“那什么是你想说的?魏婴发现封棺符有异常?”金光瑶弯了弯眸子,“还不是因为聂家弟子逼得太紧,这种细节我根本来不及检查。不过凭巧舌如簧的聂宗主,让他们不继续追查,恐怕也不是什么难事吧?”
聂怀桑冷笑一声,走了一段路后问他:“你刚才要托我什么事?”
“不是什么大事,就是让你帮我找个东西而已。”
“什么?”
“天泉草。”

评论(9)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