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万里寒07

金光瑶随着宫女离席,穿过垂花门和回廊。改朝换代,皇城还是皇城。金光瑶装作不认识路的样子,一直紧紧的跟着领路的宫女。来到净房。
“小姐请,奴婢在外面侯着小姐。”
金光瑶道了声谢,提着裙子进去了。他有些紧张,迅速的解决了问题。用备在一旁的水盆皂角净了手,才推门出去。
打扫净房的下等宫人已经在门口侯了,那领路的宫女离他们站的远远的,见金光瑶一出来,就连忙说:“奴婢引小姐回去。”
金光瑶看了一眼那些老太监,其中一个人微微抬起头,和他对视后蓦然张大眼睛,口型俨然念着:“诗⋯⋯诗妃⋯⋯”
金光瑶扯了扯那宫女的袖子,睁大眼睛,做出一副很害怕的样子,道:“姐姐,我们快些回去吧,方才在里面的时候,总感觉有些邪祟⋯⋯”
“净房本就阴气重,赶紧走吧小姐。”宫女本就有些胆小,给他这么一吓更是立刻转身便走。金光瑶还想着刚才那个老太监,想必是以前的宫人,看着似乎有些熟悉。拐过两个个弯,金光瑶突然顿住脚步,那人不是别人,正是他那个倒霉爹以前的贴身太监,并非善类。
“小姐怎么了?”
“我⋯⋯”金光瑶极力思考着借口,“我的贴身玉佩落在净房了。”
一个和他差不大的少年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那少年长着一对小虎牙,拉着宫女的手说:“好姐姐,你多久没来看我啦!”
“阿洋,你快回去!别教人发现了!”
“哟!这是谁家的小妹妹,长的真好看!”少年不应她,反而在金光瑶身上打量起来。
“姐姐回去还有别的事要做,得赶紧把这位小姐领回去,你就饶了姐姐吧。”
“姐姐有事就先回去做嘛,这位小妹妹是要去净房取玉佩?我带你去!”
“阿洋,别闹了!”
“这位姐姐先回去忙吧,我认得路的,待会儿自己回去。”
“这⋯⋯”
金光瑶温和的笑了笑:“不妨事的,你替我带话给我大哥,就说我把玉佩落在净房自己回去取,处理完了便回去。”
少年趁宫女犹豫,拉着金光瑶便跑,说:“姐姐回见!”
两个人跑到净房不远处,才靠着墙停下脚步。对视一眼,双双大笑。
金光瑶:“薛洋你居然还活着!”
薛洋:“你这姑娘扮的挺好啊!”
“哎,不说这个,我刚刚看见那个谁⋯⋯他好像认出我来了。”金光瑶严肃道。
“我知道,方才你来的时候我看见你就一直跟着你,后来的事情我在墙头上都看见了。”
“那要怎么办,”金光瑶说,“此人并非善类,如若卖我求荣,该如何是好?”
薛洋说:“那就杀了。”
薛洋和金光瑶从小一起在冷宫长大,冷宫里面管着的并不都是不受宠的后妃皇子,还有一些罪臣的后代亲眷,在此为奴为仆,薛洋的娘刚生下他就咽气了,还是金光瑶的母妃照看他长大的。
“杀?”
“不杀你说如何是好!”
金光瑶立即想到当年死在他面前的婢女,说:“这样吧,你先隐藏一下,我先去。”
金光瑶说完,向净房门口走去。
净房的门是虚掩着的,宫人在里面打扫,金光瑶那瞧见老太监想找机会溜开,怕是想要生事,故意在门口制造出动静,待老太监看过来,立刻跑开。
老太监当初何等风光,文武百官见他也忌惮三分,如今落魄至此,早已经忿忿不平,金光瑶肖母,眉间又有朱砂痣,稍微动动脑子也知晓他的身份。本来就想见机行事去麻烦,此刻见他逃跑,怕失了自己捉前朝皇子的机会,连忙就追。
净房偏僻,金光瑶幼年时候和薛洋喜欢乱跑,知道这附近有一个废弃的寝宫,荒草丛生,里面有一个非常深的池子。当年他和薛洋也是偶然间才发现那个地方的。薛洋在后面看他方向,便知道他要到哪去,一路紧紧跟着。金光瑶到那小门边不紧不慢地跨了进去,仿佛就是为了给他追,直直的朝池子跑去,到池子边上轻轻一避,那老太监没有稳住,便摔入长满浮萍的池子里。
薛洋拿起两块石头,扔给金光瑶一块,俩人对视一眼,狠狠的朝他头上砸去,顿时水花伴着血水四溅,带着道不明的异味,又一齐沉入水中,不一会儿便平静的下来,仿佛没有发生任何事。
他们等了半刻钟,依旧没有动静。
薛洋不是第一次杀人,比起金光瑶要平静一些,他说:“阿瑶,你先回去,我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过猜也猜出个大概,当年你被那个高个子将军带走,一直跟着他吧。”
“是。”金光瑶抿抿嘴,“阿洋,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走?”
“我?我帮你善后,你赶快走。”薛洋说,“过段时间我出宫去找你,快走。”
金光瑶深深看来他一眼,匆匆离开了废园。



























评论(17)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