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烙 番外 端午节

端午节快乐呀~

“大哥,你有没有觉得最近家里好多蚊子?”
聂明玦放下猫食袋子,说:“感觉到了,你下午下班,带两把艾叶回来,一把挂起来,一把烧一烧。”
“好啊。”金光瑶随口答应道,转念一想,又开口问:“你今天不是说不去公司么,为什么不自己去买?”
“粽子你包么?”聂明玦问他。
金光瑶:“……我买。”
聂明玦走了过来,刮了刮他的鼻子,说:“这才乖么。”
“乖你大爷……”
聂明玦笑了笑,说:“路上小心。”
临近端午,天气变得越来越热,金光瑶还要盯着班里小朋友们的六一儿童节的节目彩排,每天回家只想躺着不想动。聂明玦瞧他上班累,每天晚上好吃好喝伺候着。金光瑶捧着晾凉的豆子粥边喝边笑,还在朋友圈发照片,惹得魏婴薛洋口口声声要来讨伐敛芳尊的恶行。

江厌离:我包了不少粽子,你们要么?
薛洋:呜呜呜太远了……阿箐小手残,指望不上……
魏婴:薛成美你就羡慕嫉妒去吧,我今天晚上跟蓝湛去师姐家吃饭,江澄和蓝湛他哥也在哈哈哈哈!
薛洋:呵呵。
金光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薛洋:那你是自己包的么?
金光瑶:我家有人包,不用我动手。
薛洋:我看错你了,你怎么变得这么讨厌,肯定是聂明玦影响的。
聂明玦:我包了粽子,薛洋,你要不要来拿?
魏婴:瑟瑟发抖。
温宁:尸毒粉粽子。
聂明玦:我不用那种东西。
金光瑶:不,是这样的,他刚一进门,就被裹成粽子了。
薛洋:呜呜呜我不吃了!
江厌离:我想办法给你寄吧,不要难过了。

金光瑶抱着艾叶回了家。
“今年端午节,要回去么?”金光瑶把艾叶递给聂明玦,问道。
“和家里那边说过,不回去了。”
金光瑶弯起眼眸,说:“那待会儿我们把门关起来熏熏蚊子,出去遛弯,顺便给我爸妈送点粽子,明天我们自己在家过好不好呀?”
聂明玦揉了揉他的头发,说:“嗯,听你的。”
聂明玦蹲下,在他脚腕上绑了一个五彩丝绦,又朝他手里塞了个香荷包。
金光瑶哭笑不得,说:“大哥,我又不是小孩。”
聂明玦道:“谁说不是。”
桌上的凉粽子香甜软糯,一直甜到人心里。
end

评论(8)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