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阴差阳错02

听了一个好虐的歌,卫兰唱的天敌,跟@妙蛙橘砸 橘说好聂瑶啊⋯⋯橘说脑补出了一个老聂要娶大家闺秀的故事⋯⋯吞刀子TUT
——————————

“我把你送回兰陵吧。”
金光瑶一睁眼,就听见聂怀桑的声音,他偏过头,眼睛里还带着刚睡醒时候的迷茫,脸上由有睡痕,他嘴角一弯,懒懒道:“回去干什么?让他们处置我,再杀我一遍?”
聂怀桑皱着眉头说:“你觉得你在这里我就不会弄死你?”
“你要是真的想这么做,”金光瑶顿了顿,“我可能在刚刚到清河的时候就死了。不用拿这个威胁我两遍。”
“那我送你去姑苏。”
“这么着急,你是怕我对聂明玦做什么吗?”金光瑶把被子拢了拢,“怀桑,你应该让下人把被子拿出去晒晒,一股霉味。”
聂怀桑额头青筋直跳,耐着性子说:“那你打算做什么?”
“你们聂家连我一口饭都给不起?”
聂怀桑彻底没脾气,起身出门,因为动作幅度大,凳子后移发出了刺耳的响声,他刚刚推开门,就止住了脚步,喊了一声:“大哥,你醒啦。”
“你在这里做什么?”聂明玦清冷低沉的响声响起,虽然说他里面装了一个十七八的魂魄,但是壳子还是身死时候的年纪。不过对于聂怀桑来说,聂明玦有一种任何时候都存在的威慑力,和年纪已经无关了。
“我⋯⋯我来看看金公子。”
金光瑶很不给面子的笑了出来,大抵是觉得他说的话很有趣,聂怀桑恼怒的回头看了金光瑶一眼,然后侧过身子让聂明玦进来。
“还没请教公子姓名。”聂明玦坐在聂怀桑刚刚坐过的凳子上,聂怀桑则坐在他旁边。
“孟瑶。”
“怀桑为何喊你金公子?”
金光瑶摸了摸鼻子,道:“孟是家母的姓,我娘是个流莺,当年兰陵金家一位家主曾经⋯⋯”
金光瑶说到这里,似乎再也说不下去,面上露出极委屈的表情。
聂明玦瞧他年岁和聂怀桑相仿,便知他口中的家主是金光善,金光善风流成性,他也听说过不少传闻。对于这种人聂明玦是极不齿的。他立刻便说:“英雄不论出处,孟公子聪慧过人,不认金家也无妨,在哪里都可出人头地,有一番作为。”
聂怀桑刚想开口说什么,聂明玦又说:“怀桑,还不快给孟公子道歉,以后别再称金公子。”
聂怀桑在心里将他这幅楚楚可怜的样子骂了无数遍,咬牙称是。
“这几日潮湿,等孟公子起了,让人把被褥拿出去晒晒。”
聂怀桑:⋯⋯
聂明玦又说:“怀桑,你跟我来书房。”
“是⋯⋯”

聂明玦翻着桌上的宗务,半晌后才开口道:“怀桑过然和幼时不一样,如此,大哥便也放心了。”
“大哥不好奇,这些年发生了什么吗?”
聂明玦看着他,说:“历代家主都要被刀灵影响,我瞧你似乎并无此状,我也没有,你如今也可承担家主之职,独当一面,我便可安心修行。世事冗杂,对我而言无用。”
“大哥,宗主之位还是你⋯⋯”
“我如今醒来,不出世便是最好,门下弟子门生敬你为宗主惯了,旁人也都认你是聂家宗主。我意已决,你不必多说。”
聂明玦做此决定,倒不怕自己被旁人非议,而是怕聂怀桑听人闲言碎语,最后招致兄弟阋墙,自家不安宁而已。况且没有刀灵影响,更能潜心问道,这对聂家嫡系来说是很难得的机会。
“大哥,我明白了。”聂怀桑道,“那个孟瑶⋯⋯”
“怎么了?”
“他并非好人,大哥要提防一些。”
聂明玦脸色沉了下来。
“背后议论他人,是君子所为吗!我瞧他不凡,又对身世坦然,不回金家也好,就让他留在不净世。”
聂怀桑低头应允,表情复杂。
聂明玦又坐了一会儿,便回去了。他前脚刚走,金光瑶后脚就进了书房,聂怀桑一见他,立刻怒道:“你给我大哥灌了什么迷魂汤?”
金光瑶见他反应,故作恍然大悟:“你不会跟大哥说我坏话,被骂了一顿吧?”


评论(11)
热度(2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