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阴差阳错19

林中多瘴,草木也深。几个少年跟在两人身后小声交谈,聂昭最终开口了:“前辈,我们这是来这片林子里找什么么?”

 

“嗯。”金光瑶点点头,伸手扯开缠绕的藤蔓,“这里对一些脏东西来说简直是好地方,你们注意点背后。”

 

“没事没事,见一个砍一个,见一双砍一双啊啊啊!”

 

聂天祝还没有喊完,一道寒光便在她眼前闪过,那邪祟溅了三尺血,聂明玦抽回长刀,一字未说,朝着前面走去。

 

金光瑶回头看了一眼,退了两步,凑到他们几个旁边,小声说:“小祖宗们,别再惹他了。”然后追了上去,扯着聂明玦袖子和他说了几句话。

 

聂天祝瑟瑟发抖,说:“原本那位前辈身上冒着冷气,孟前辈和他说了几句话,感觉这冷气就降下去了。”

 

话刚说完,天色便暗了下来。金光瑶抬头看了一眼,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骂了一声,然后偏头和聂明玦说:“我看这天色恐怕是要下雨。”说完打开乾坤袋,摸出几张避水符,递给几个少年。然后又拿出罗盘,开始寻方向。

 

聂明玦道:“我这一路上一直没有问你,虽然说他人事情我无意干涉,但是这地方如此偏僻古怪,你将几个聂家弟子带来这种地方,究竟是为什么?”

 

金光瑶顿住脚步,聂明玦察觉他停下,回头看他,只见金光瑶用一种十分复杂的目光看着他:“你觉得我会害他们?”

 

聂明玦道:“你一路上对他们颇多照顾,我自不会这么想。”

 

金光瑶抿了抿嘴唇,垂下眼皮,回想他和聂明玦重返人世,自己和聂怀桑对聂明玦撒的谎其实十分经不住推敲。何况还有那只给聂明玦当眼睛的海东青,只要他稍微有心查金光瑶的背景和这些年发生的事情,简直是不费吹灰之力。

 

想到这里,他几乎要落荒而逃,聂明玦到底知道不知道,现在是否在试探他,他竟然一无所知。

 

“先去找地方避雨吧,避水符维持不了多久。至于别的问题,等我完成了之后,会告诉你的。”金光瑶说。

 

他们一直朝着山林深处走去,金光瑶思绪飘忽,脚下一个不稳,竟失足从陡坡上摔了下去,聂明玦连忙去抓,奈何雨中路滑,随着他一同滚了下去。二人一同摔进一个石洞内,潭内有金光瑶被聂明玦圈在怀里,摔得不是很严重。

 

上面几个少年被吓得不轻,围在上面往看。金光瑶从聂明玦身上坐起来,抬头看着上面,喊道:“没事,不用担心。”

 

他说完之后,突然感觉掌心微微潮湿,心说这避水符怎么这么快就没用了,抬手一看,被血渍惊了一跳,自己身上并没有伤口,再看聂明玦,后背的衣衫不知被什么划破,连带着一道有自己小臂般长的伤口,虽然不深,但是瞧这血也有些骇人。金光瑶慌忙扯了自己的衣摆,替他擦去血迹,正欲替他疗伤,聂明玦突然握住他的手腕,说:“不碍事的,我自己来。”

 

那边几个少年也跳了下来,被金光瑶摆手拦住了。聂明玦自行疗伤。金光瑶打量着这个石洞,发现里面似乎别有洞天,他突然心头一颤,仿佛冥冥之中有什么感应一般。也许他要找的东西就在前面。


评论(7)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