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烙 番外01

金光瑶觉得自己被报复了。中了圈套了。
他试图从床上爬起来,未遂。
聂明玦推门进来的时候,遭到了金光瑶的枕头攻击。聂明玦捡起枕头,说:“阿瑶,起床吃饭了。”
“我不!”
“是不想起来还是起不来?”
金光瑶索性钻进被子里,把自己裹成球,不理他。
自从聂明玦彻底搬来和他住,金光瑶每周总有那么几天被折腾的死去活来,导致第二天小朋友们拉着他的手担忧的问:“老师你为什么走路不稳,脚受伤了吗?”
看着孩子天真的脸庞,金光瑶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地哭泣。
薛洋严肃地跟他说:“杀人偿命,你活该,聂明玦坏着呢,让你肉偿还让你离不开他。”
金光瑶一秒化身仙督,反唇相讥:“几颗糖就被收买的人没资格跟我说话,我学生都不吃这套。话说回来,你说的好像你杀的人很少一样。”
金光瑶被聂明玦抱到餐桌旁吃饭。他坐在软垫上,用筷子愤愤地戳盘子里的包子。
“包子招你惹你了⋯⋯”聂明玦说,“好好吃饭。”
“大哥,咱们商量一下,下次能不能下手轻点?”
聂明玦说:“你昨晚不是这样和我说的。然后你现在又来怨我,我也很委屈。”
金光瑶的脸瞬间变红,在和面不改色的聂明玦对视几秒钟之后,他选择低头喝粥。
学校的新年晚会不但要求学生上台表演节目,也要老师表演节目。今年大家纷纷投票让金光瑶上,说什么给年轻老师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金光瑶思来想去,决定弹琴。
他本来有点不好意思当着聂明玦的面在家练古琴,是打算弹钢琴的。负责晚会的主任说:“这个,你看啊,我们把钢琴搬来搬去的实在太麻烦也耽误时间,能不能换一个?”
金光瑶只好打电话给他妈让她请人把放家里落灰的古琴送过来。
吃完饭的时候,人家正好把琴送过来。他很久没弹,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十分忧愁的对着面前的琴发呆,茉莉过来拨拉了一下,觉得没有意思,就靠在他腿旁把自己卷成一个白色毛球。
聂明玦坐在沙发上,拿着iPad看文件。他终于忍不住说:“你给曦臣打个电话吧。”
金光瑶拿起手机,在群里发了一条语音:“二哥,你有没有电子版的琴谱,我不要你家祖传的那种,糊弄小朋友用的,越简单越好,因为我很久没弹了。”
魏婴几乎是瞬间回了一条语音:“我发现你弹个琴就是糊弄人的,要么糊弄聂明玦要么糊弄小朋友,过分。”
接着是薛洋的声音:“厉害了我的羡羡,瑶瑶我跟你讲你可以弹小星星。”
蓝涣终于出声了:“你等一下我传给你。”
还是二哥正常,金光瑶特别开心。
魏婴和薛洋的话题已经开始跑偏。
“去你大爷的薛成美,老子是祖师爷,你做那个符就是盗版抄袭,放到现在是没有人和你玩的,知识产权懂不懂?”
“还知识产权,本来就不被他们这些修仙的瞧在眼里的害人东西,你是不是最近看小说抄袭的事情看多了?”
“我不管,你就是侵犯我知识产权了。”
“好好好,你说怎么办吧,”薛洋说,“一顿饭。”
“这是一顿饭能解决的吗?我跟你你说这种抄袭行为还这么理直气壮你就和那个xxxx一样了!”
“卧槽,你怎么能侮辱我!”
金光瑶实在听不下去,和蓝涣小窗交流去了。
“我早说你应该给他打电话的。”
“到底是谁把魏无羡和薛成美放进来的啊啊啊!”
“曦臣。”
“⋯⋯”
蓝涣是干大事的人。
金光瑶最后选了一个学过的曲子,开始练手。毕竟两辈子基础,虽然加起来没有几年,好歹也是基础啊。他第一次就弹得十分流畅。
“挺好的。”聂明玦给出评价。
金光瑶顺势靠在他小腿上,伸出手,说:“弹得手酸,大哥给揉揉。”
聂明玦把iPad放下,给他捏手指。
窗内暖气开的充足,窗外雪花打着旋落下,人们在寒冬里的温暖中栖息。
——
魏婴:敛芳尊啊,你是用什么把老聂分尸的?我有点好奇,恨生?琴弦?霸下?我和我家湛湛研究过切口,切的不错。
金光瑶:你闭嘴!
魏婴:没事老聂不在,聊聊嘛。
金光瑶:啊啊啊不知道!
聂明玦:我在屋里。
魏婴:⋯⋯
晚上。
聂明玦:阿瑶,你想用什么?
(一堆那什么工具)
金光瑶:..(。•ˇ‸ˇ•。) …

评论(18)
热度(1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