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疗法(上)

上中下结束!!!!!我要恢复更文了,好久不写手生,先写个小短篇探路。

卧底聂X复仇瑶

农历十六,月亮过分明亮,仿佛一只明目,洞察黑暗。

夜店里又是另一个世界,说暗又有灯,有灯却连附近人的长相都看不清。穿着白T的青年坐在吧台旁边,捧着一杯牛奶,插着吸管喝。

“孟少爷,你别在这坐着啊。”有人过来拉他,那人看清他手里的东西笑出了声,扯着嗓子喊:“您这是玩哪一出啊?”

孟瑶不怒不恼,依旧坐在高脚凳晃腿,还回了他一个微笑。

突然有一个人从后面扣住了这个男人的手腕,孟瑶抬头去看,第一次觉得晃来晃去的灯光如此烦人,远望时只觉得他个子高,近看才发现相貌也对胃口。

声音也好听的致命:“别招惹小孩子,积点德。”

孟瑶十分配合,立即露出可怜巴巴的目光,腾出一只

捧牛奶杯的手,捉住了高个子的衣摆,从高脚凳上滑了下来。

孟瑶留给那男人一个眼神,对方立刻识趣的离开了。高个子带着他穿过人群,从后门出去了。

后门对着一条略显清冷的街道。孟瑶乍一出来,觉得有些不适应,耳畔似乎还回荡着夜店里的音乐声。高个子从口袋里摸出烟盒,抽出一半,看了一眼孟瑶,又把烟按了回去。

高个子问:“学生?”

孟瑶愣了一下,笑了,说:“是呀,哥。”

“下次别来这种地方了,好好上学。”

孟瑶问:“为什么?”

“今天那个男人就很危险,懂么。”

孟瑶点点头,十分乖巧,像一只小兔子,说:“我下次不来了。”

高个子没说话,在等他离开。

孟瑶没有走,挨近了高个子,低声道:“那,我不来的话,以后还有机会见到你么?”

这时候刚好过来一辆出租车,有人从车上下来,高个子帮孟瑶拦了车,让他上去。

孟瑶见他没有回答,也不再问,道别上车,看着后视镜里一点一点远了的男人又从烟盒里抽出烟,在昏黄的路灯下点燃,夜色里升起一缕冉冉烟雾。

司机开口:“小伙子,你还没说你去哪呢。”

孟瑶这才收回了神,说:“去不夜天。”

司机看了他一眼,确认了一遍:“去不夜天?”

“嗯。”

不夜天城是本地最大的销金窟,夜夜声色犬马。老板名字叫温若寒,背景深厚,手底下有很多此类的娱乐场所,刚才孟瑶待过的夜店就是其中一家。

孟瑶的手机铃声响起,他接起电话,对方道:“孟少爷,那男的是才来看场子的,上次温少带人来玩,有几个喝多酒闹事的,哈,给这人摆平了,看着就能打,温少看他没什么正经工作,就让他在那看场子了。”

“他?没什么正经工作?”孟瑶嗤笑了一下,“看着和我们这种的就两类人。”

“孟少爷您可别闹了,您刚刚那无辜劲儿,我都怀疑你是什么念书的学生了。”

孟瑶笑了两声,挂断了电话。

出租车司机将孟瑶送到不夜天城。

他付钱下车,进了不夜天的门。

正好碰见温若寒的车,温若寒见着孟瑶,降下车窗,说:“你来堵我呢?”

孟瑶倚着车,说:“我哪敢堵温爷,就是今晚在您的场子里看见一个人,喜欢。”

“那个阿聂?”

孟瑶问:“这是哪个多嘴?温爷都知道对方名字了,我还不知道呢。”

“你喜欢,就带回去,人给你了。”

孟瑶笑了笑:“温爷想要什么,我也不能白拿。”


评论(14)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