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归途归途(上)

我发现我考试前脑洞都挺大的……导致考组织胚胎就出现了“马什么梅”的情况……希望老师高抬贵手,放我一马……

设定瑶瑶是二十岁和老聂在一起的,老聂二十七,谈了三年恋爱。

01

聂明玦和金光瑶分手快五年。

这五年内谁也没联系过谁,更不要说见面。也许是时间有些长,金光瑶已经快要和聂明玦第一次见面在哪里了。两人无论是家庭,社会地位,年龄还是性格,都差了不止一星半点,当初在一起的时候,金光瑶的同学还以为他是被聂明玦包养了,在背后指指点点过好一整子。

金光瑶毕业的时候,母亲重病,他为了方便回家照顾她,选择了回家工作,和聂明玦分手。
他记得聂明玦当时什么也没说,只是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金光瑶不敢回想那个眼神,一直试图遗忘,发现越遗忘就越来越清晰,甚至夜半惊醒的时候,都觉得曾经的爱人还在身边。

譬如现在。

“阿瑶,这么晚了,怎么还在阳台站着。”

金光瑶连忙按灭手中的烟,转身看着她,笑了笑说:“妈,我知道了,待会就睡。”

女人已经不年轻了,细纹爬上了弯起的眼眸,但是目光仍旧温婉,她不再多问,只是柔声说道:“你早些睡。”

他看着母亲回了房间,他也朝着自己的房间走。有什么值得牵挂的,那个人,脾气不好,还经常管这管那,两个人动辄起争执,只怕现在人家已经结婚了,自己还在念念不忘。

金光瑶回家之后,进了个还算不错的单位,虽然工资不算太高,但是好在比较稳定,离家又近,对当时又要照顾母亲又要工作的他来说算是非常好的机会了。这两年母亲身体已经大好,金光瑶也想尽早换个工作,等今年过完年,就准备物色更适合自己发展的公司。

晚睡导致早上起不来,金光瑶从被窝里爬出来的时候发现桌上已经摆好了早饭,母亲用透明的碗罩上保温,人已经出门买菜去了。他匆匆洗漱穿衣后吃了早饭,然后去上班。

一天又一天,如同老式的播音机,循环着一盘磁带,不厌其烦的播放。

“阿瑶啊,我跟你讲,我家侄女过年的时候要回家来,人漂亮又懂事,就是不知道你们这些年轻人都怎么想的,到现在都不谈个恋爱,家里人都急死了,等她回来,我喊你一起吃个饭怎么样?”

和金光瑶一起在等电梯的阿姨又开始做媒,上次是拉着一个刚过实习期的女同事介绍自己外甥,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多单身亲戚操心。

金光瑶看电梯开了,挡开了阿姨拉他的手,说:“阿姨咱们回头再说啊。”便迅速扎到了人堆里,把自己埋在了电梯最里面。

02

“聂先生,怎么了?”

聂明玦回过神,和助理说:“没事,去机场接怀桑吧。”

助理应了一声,立刻给聂明玦开了车门,同时好奇的回望了一眼,看见了几个在拉着行李箱打车的学生。

可能是想到聂怀桑了吧,助理了然,跟着聂明玦上了车。

聂怀桑被聂明玦扔到国外去读书,鲜少回来,毕业后在国外工作了两年,又被聂明玦喊回来接手家里的产业。兄弟俩虽然是同父异母,但因为父母都去世的早,所以聂怀桑基本可以说是聂明玦带大的。聂怀桑对聂明玦的敬畏超过了已经记不清长相的父亲。

聂怀桑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看见聂明玦依旧像个乖宝宝一样。

聂明玦评价:“不成熟。”

聂怀桑表情瞬间沮丧:“大哥,我不是怕你骂我话多吗……”

两人回了家,吃饭的时候聂怀桑忍不住问了一句:“大哥,你真的想让我接手?我怕你会打死我……”

聂明玦说:“这次你做成什么样我都不怪你,但是我不想给你收拾烂摊子,你总要学着去做。”

聂怀桑说:“那你要去做你自己的那个公司吗?”

聂明玦应了一声,沉默了一会又补充道:“正是发展的时候,加上家里的事情,工作量太大了。”

聂怀桑惊呼:“大哥你居然也会说工作量大啊!”

聂明玦不语,聂怀桑怕他又把矛头指向自己,只好选择改变话题,出口竟是:“大哥,那你什么时候考虑一下个人问题,你说你整天冷着脸,我都不敢和你讲话,别说姑娘……”

聂怀桑顿了一下,见聂明玦没有打断他的样子,立即兴奋了起来,给他夹了一块牛肉,接着说:“虽然说现在女孩子吃你这种人设,但是现实毕竟是现实,都想要个贴心的男朋友,不是上司一样的……”

聂明玦突然打断他,说:“你先自己管好你自己再说吧。”说罢便放下碗筷上楼了。























我写的时候我刚考完组胚,现在我已经查到成绩好多天了,居然裸考不是擦边过,考的比我想象的高不少,激动。

晚上回去发下,在电脑里,云文档没同步过来OTZ。

评论(19)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