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阴差阳错14

忙碌的我,又回来啦!!!
明天更两篇,不更的话多加一辆车⋯⋯



“无妨,你今日受累了,先歇着吧,我在这里守着便是,以防出再生事端。”聂明玦语气平淡。

金光瑶点头,肉芝身体总归比不人身,现在还是小心保养为妙。他得了聂明玦这句话,也不跟他矫情,直接拢着被子躺下了,聂明玦见他睡了,熄了灯火,坐在案旁闭目。

那一头的聂怀桑就不似这二人般淡定了,看着一团漆黑的镜面,也不敢贸然出声,只得将灵镜搁在桌子上,等着金光瑶找机会回他话。

聂怀桑心里冷笑一声,金光瑶杀了他大哥,而自己设局弄死了他。然而如今局面却是金光瑶一面与他互相牵制,另一方面又和聂明玦交好,算是夹在了他和聂明玦中间。真不知到底谁和谁才是亲兄弟。

金光瑶本就眠浅,睡中不小心压到了灵镜,便被硌醒了。虽然窗外还是黑的,但是他已经睡意全无,索性披衣起身,点燃了油灯。

聂明玦原本在闭目调息,察觉金光瑶起了,便收了势,睁开眼睛看他。

金光瑶对上他询问的目光,扯出一个干巴巴的笑,说:“人有三急。”说话间把被褥间的灵镜拢到袖中,下床跑了。

他悄悄溜向客栈后院,确定四周无人,才拿出灵镜,看着镜子里坐在案旁写东西的聂怀桑,开口道:“你接着说。”

聂怀桑被这冷不丁冒出的声音吓得一颤,笔尖也跟着歪了,在纸上留下一团墨渍,他抬眼看向灵镜,说:“不是你找我的么?我说什么?”

金光瑶笑道:“我这一个时辰不搭理你,也难为你支着镜子也要看我和你大哥独处一室时候的情形,我又不能吃了他。”

聂怀桑:“金宗主十八岁的时候和我大哥十八岁时是不一样的,若是对调一番,现在换成是只有十八岁的你和我大哥在一起,就要担心你是否还能活着和我说话了。”

金光瑶不再和他闲话,而是把晚上发生的事和他说了一遍,并补了一句:“我接连遇上两件
这样的事情,到底是我出门没看黄历,还是你管辖不力,至于让两家的小辈跑来处理清河边
境的事情?”

聂怀桑无端被他说教一顿,顿时火起,开口道:“你有什么资格说我?还把自己当敛芳尊呢?”

“要是我没取走你大哥十八岁后的记忆,你恐怕也要担心,你是否在阴司同我说话了。”
没等聂怀桑回答,金光瑶就断了联络。

他上了楼,敲开几个聂家小修的门:“起来吧,今日早走。”

聂明玦听见金光瑶的声音,推开门说:“你的东西我大概收拾了一下,进来穿衣。”

先出门的聂昭和聂暄对视一眼,又很快撇开目光,先去楼下候着了。

金光瑶进了屋,接过聂明玦递来的衣服,道了声谢。在他穿衣时,聂明玦问他:“为何不直接御剑去目的地?虽然他们资历尚浅,但是御剑之术应是会的。”

金光瑶存了私心,一时半会儿也不想解释,只是含糊道:“很久没像现在这般自在出门,想沿途看看。”

聂明玦并未察觉对方不想回答,追问道:“很久是多久?”

“我加冠以后,就没有几天这般自在的日子了。”

时间在普通人的身上已经是弹指一挥间的事情,对于仙门来说就更是。但金光瑶从来只会觉得时间难熬,自在消遣对他来说极其奢侈。

说话间他也将衣服穿好。聂昕等人也都收拾完自己的东西,过来询问是否可以出发。

金光瑶戴上面具,说:“走吧。”

天微微亮了些,客栈的伙计们也都从后院厢房出来,准备开张迎客,发现金光瑶等人将银钱放在了桌上,人已经离开了。金凌和蓝思追寻来时,正晚了一步。

蓝思追问道:“店家可知道他们要去什么地方?”

“不知道啊,你们不是一起的么?”

金凌沉默片刻说:“那几人不是聂家的么?正好是清河附近,不如去聂家仙府问问,也许能知道他们要去什么地方。”

蓝思追叹了口气,说:“好吧,这次陪你偷跑出来,是最后一次,下不为例。”

金凌横他一眼,道:“你哪次不是同我这样讲?”





评论(11)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