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欠债2 总裁x小明星

一写短篇就前言不搭后语⋯⋯乱七八糟⋯⋯解释不清⋯⋯这次是报社太太的脑洞⋯⋯原梗我找不到聊天记录了,也不知道写的对不对⋯⋯我就记得一个老聂给瑶瑶偷偷打call了⋯⋯


Chapter1

 

“聂先生,金先生前段时间在酒店停车场上您车回别墅的照片被人拍到了,现在网上各个媒体都在转载,您看是不是找人要删掉?”

 

聂明玦合上钢笔帽,抬眸扫了他一眼,淡淡道:“请一些水军,炒一炒最好。”

 

对方怔了怔,好半天才回过神来,说:“是。”

 

他刚一离开,聂明玦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是金光瑶。

 

 

“聂老板,你看了今天的头条吗?”听筒里传来金光瑶有些沙哑的声音,似乎是刚刚醒,“看来聂老板私生活很干净啊,我上个车他们都这么兴师动众。”

 

“没看。”

 

“聂总打算怎么处理?”

 

“今天我去片场接你。”

 

金光瑶被他的话噎了一下,笑了一声,道:“那真是受宠若惊。”

 

“忙,先挂了。”未等金光瑶开口,聂明玦就已经挂了电话。

 

金光瑶裹着被子,听着突如其来的嘟嘟声,把手机扔到床头柜上,低骂了一句:“什么玩意儿!”

 

经纪人的电话紧接着打了过来,他挂了电话,十分无奈的坐起来穿衣服,光着脚去洗漱,顺便冲了个澡。待打扮妥帖了,对着镜子挂上了标准的笑容,这才走出门。

 

苏涉已经在门口等了他半天了,见他出来,立刻迎了上去,苦着脸说:“我的小祖宗,头条上那消息是怎么回事啊?我就不应该放你一个人出去。”

 

金光瑶笑,兀自朝前走,说:“没什么啊,就吃了顿便饭。”

 

“吃了顿便饭你上他家去!大家又不是傻子!这下可怎么办?”

 

金光瑶顿了脚步,偏头扫了他一眼,说:“你是经纪人还是我是经纪人?”

 

苏涉被他的目光看的浑身发寒,立刻缄默不语,跟在金光瑶身后,想说话又不敢说,惴惴不安的到了片场。

 

这部电影是武侠背景,讲述的是一个江洋大盗盗走了江湖中的绝世珍奇,一位名门正派的侠士秦霜寻找江洋大盗下落,在此过程中结识了身为神医后人的女主角,最终夺回珍奇的故事。

 

金光瑶一开始接到的角色是女主角的弟弟,同样也是神医后人,性格天真烂漫,十分讨喜,后为救女主角而死。这类角色很招观众的好感,金光瑶试镜的时候发挥的也不错。可在一旁看着的聂明玦突然出声,沉声道:“粱导,不妨让他试试玉牡丹。”

 

导演等人皆是一愣,可聂明玦是大赞助商,而且这个人无论是在商界还是在别的地方地位都十分超然,手底下还投资了娱乐产业,今日也不知道得了什么雅兴过来看试镜,他的话不好不卖一个面子。

 

导演也没对金光瑶抱多大希望,金光瑶并非科班出身,既无名气又没后台,个子不够高,公司不上心捧,接到过的角色全部都是一些活泼可爱的少年配角。在导演看来就是靠着一张漂亮脸蛋混到了今天,演一些花瓶角色还可以,而像玉牡丹这样性格复杂的江洋大盗,就不够资格了。

 

一旁的编剧倒是来了兴致,说:“看过剧本吧?就演玉牡丹最后落入男女主角之手,仓皇坠崖的那一段吧。”

 

金光瑶知晓这个玉牡丹的性格,这个人诡谲善变,说是千面也不为过。玉牡丹在剧中最后出现的场景,便是被男主角和女主角逼退到了悬崖边,冲他们说了几个字,便跳下悬崖,众人下山确定他身殒后,江湖便平息了风波。结局男女主角也归隐成亲,相走天涯,然而他们在一茶馆中听说,皇城中有秘宝被盗,那秘宝的名字,正是玉牡丹跳崖前说的话。

 

故事到这里终结,留下了一个悬念。

 

金光瑶突然顿足,像是刚才跑了很久一般。他以一个非常漂亮的姿势回转身体,虽然穿着衬衫牛仔裤,但是感觉他身上穿着的就是广袖古装。天生一双弯眸满含戏谑,嘴角微扬。仿佛自己才是赢家。

 

导演原先在和旁边的另一位评委小声说话,此刻也回了神,金光瑶表演的实在出色,每一个表情都拿捏的恰到好处,十分吸睛。

 

他睫毛颤了颤,目光又突然转为凄然,对着空气微微启唇,说了几个字,又踉跄后退一步,闭上眼睛,猛然向后倒去,金光瑶倒下去的时候,突然睁开眼睛,脸上又挂了原本的笑意。

 

令人胆寒的笑意。

 

几位评委皆是一愣。

 

金光瑶从地上爬起来,方才那种气场消失的无影无踪,他冲评委们鞠了个躬,又恢复了原来的拘谨。

 

编剧眼神充满赞赏,夸了一句,说:“不错啊。”

 

导演眼中看不出什么,他沉默了一会,对金光瑶笑了笑,说:“先回去等通知吧。”

 

金光瑶没接来通知,却接来了聂明玦的电话。

 

聂明玦说:“我到你家门口了,给我开门。”

 

金光瑶正在家玩电脑,闻言十分莫名其妙,又不敢得罪,只好把游戏关了,认命的跑过去开门,果然见到聂明玦站在门口,他立刻将人迎了进来,转身去给聂明玦倒水。

 

“不知道聂总过来有什么事?”金光瑶穿着一身居家服,沙发上的笔电还开着,看着聂明玦的眼神茫然又局促,聂明玦定定的看了他一会儿,才开口道:“导演并不想让你演玉牡丹这个角色。”

 

金光瑶敛眸,隐去了神色,客气道:“我演技不过关,自然的。”

 

聂明玦道:“导演是怕你盖男主角的风头。”

 

金光瑶似乎是有些诧异的看着聂明玦,眼神中也带了询问。

 

聂明玦看着小白兔一样的金光瑶,嘴角一沉,道:“你倒是很会保留实力,也很会演。导演说试镜的时候,第二个角色只能说你是即兴。”

 

“导演说笑呢,聂总开口给我那个机会,我怎敢不尽心尽力?”

 

聂明玦眼神中已经染了一层薄怒,沉声说:“我想听实话。”

 

金光瑶给他着充满威慑力的眼神看的浑身一抖,只好说:“聂总这样的人物,给的糖,我这种人怎么敢随便接?聂总看中我什么,我哪里值得您费心。”

 

金光瑶不是不想要这种分量的角色,而是他觉得聂明玦这种人给他这个头一次见面的小人物发糖,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

 

他母亲在他十几岁的时候病重,自己又是个私生子,为了给母亲治病家里欠了一屁股的债,在酒吧唱歌,因为长得好看被人签约。进了公司才发现自己只是给人做绿叶,无时无刻不被打压,因为种种原因限制接的角色也有限,好不容易凭着本事混到今天,聂明玦突然递过来的糖,他哪里敢不明不白的接?

 

聂明玦此时此刻的心思,他摸不准。

 

也不是没有人觊觎过他,可聂明玦,不像。

 

“我给你这个角色,你帮我一个忙。”

 

“什么忙是我能帮的?”

 

聂明玦看着他,一字一句说:“协议结婚。”

 

Chapter2

助理犹豫再三,还是开口,说:“今天真的要去片场看金先生?”

 

“让温若寒觉得,我现在在忙着谈恋爱,没空对付他最好。”

 

助理非常崩溃,聂明玦一本正经的说谈恋爱这几个字,实在是毁人设。

 

金光瑶参演的这部电影宣传时就引起了不小的风波,梁导是业界内出了名的高标准,在现下抠图和123的风气里,能入这个剧组的人都是有一定水准的,请来的男女主都是拿下过帝后名号的演员,背后投资又非常可观。当初金光瑶能接到女主角弟弟的角色,也是因为在去年的贺岁喜剧片中出演一配角,被导演赏识并推荐给了他,才同意金光瑶过来试一试的。

 

苏涉这个经纪人尽心尽力,可是公司忙着捧别人,自然就不能指望给金光瑶提供多好的资源了,金光瑶只能靠自己。

 

这是玉牡丹和秦霜的一场对手戏,秦霜追捕玉牡丹来到一青楼中,灯光和布景营造出一派旖旎之色,秦霜穿过人群,看见玉牡丹坐在二楼的栏杆上,明明穿的飘然出尘,脸上却带着一丝若隐若现的媚态,眉心的朱砂抹仿佛活了一半灵动。

 

玉牡丹俯视着他,眉眼含笑,开口道:“秦大侠真是好厉害啊,玉某人可是跑不动了,不如我们各退一步,那好东西,我二人各占一半,如何?

 

秦霜将冷哼一声,怒道:“废话少说,今日我不但要取回宝物,还要拿了你的命,看你以后还能不能在江湖中兴风作浪!”

 

玉牡丹原本还是盛着盈盈笑意的眸子突然带了狠厉,拢在袖中的手里闪现寒光,语气却丝毫未变,说:“那秦大侠还不快来,玉某可在这里候着呢!”

 

“卡——”导演的声音打断了他们,整个片场安静了几秒钟,演秦霜的男演员还有些沉浸在金光瑶方才的眼神中,没有出来,所以站在原地没有动。倒是金光瑶喊了起来:“谁来拉我一下啊啊啊!我怕高!”

 

不知是谁先笑出了声,大家才跟着哄笑做一团。

 

男主角毕竟是被人尊一声影帝的演员,居然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给牵走了情绪,自觉有些不痛快,然而金光瑶反应极快的解了围,他就不觉得什么了。

 

聂明玦站在导演背后看回放,导演啧啧道:“这小孩演技真的还成,之前接的东西都不行,长得又过于漂亮,很容易让人忽略他的演技。对了,聂总怎么有空过来?”

 

聂明玦:“有点事需要处理。”目光却没离开小屏幕里面金光瑶坐在栏杆上的画面,一头青浦垂在背上,后面是灯影绰绰,他在这一片斑斓色彩中,一身白衣彷若天外客一般飘渺,但表情却又摄入心魄,十分勾人。

 

金光瑶原本打算凑过来看回放,可看见聂明玦,脚步一下就顿住了,见他没注意到自己,刚想开溜,就看见聂明玦的目光朝这边投来,自己想要逃跑的模样被人尽收眼底。

 

金光瑶咬咬牙,看来这人真是嫌网上闹得不够大,硬着头皮走了过去,逼着自己笑出来,喊了一声:“聂先生好。”

 

聂明玦很自然的把他拉到旁边,状若无人的说:“什么时候能不这么客气?快去换衣服,等会我带你去吃饭。”

 

导演:你当我不在的么……

 

梁导很快恢复了神色,早上推送一条接着一条的轰炸,,不过想想金光瑶作为参与演员,这种事情也可以为电影增添一点噱头,聂明玦既不是圈中人,来头又大,如何处理自己有决策,左右轮不到他操心,也就装着不知道。

 

Chapter3

二人坐上了车,聂明玦看了他一眼,朝着他俯身,金光瑶身子一僵,显然想歪了,聂明玦也察觉到了他的不自在,帮他把安全带扣好后微微扫了他一眼。

 

想歪了的金光瑶早就羞的把脸转到一边去了,平心而论,聂明玦这个人,虽然看上去不好相与,但是相处下来细节上却非常体贴,金光瑶猜测这与他自身的严苛有关系。

 

金光瑶也是个非常识趣的人,很多问题虽然他很疑惑,但是一句都没有问出口来。

 

比如说聂明玦为什么选择和他协议结婚。

 

像他这样的人,主动贴上去的名媛千金应该不在少数,自己和他那天在试镜现场是第一次见面,金光瑶想了很久,可能是因为自己年纪小,看起来好拿捏,又知道进退,所以才会让对方作此决定。

 

应该是这样……吧?

 

本来就已经上了热搜的两人,在这顿各怀心事的饭中,又火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这件事风波快要平息的时候,聂明玦万年不更新的账号发出了一张照片,年轻人坐在广场的台阶上,手里拿着几串烧烤,低着头吃的不亦乐乎,照片看不清他的正脸,但是聂明玦开诚布公的圈了金光瑶。

 

“你们有没有发现有关这俩人的照片除了去吃还是去吃233333”

 

“阿瑶真的好可爱呀!!!!!!吃东西也好可爱!!!!!!!!!”

 

“我要被他圈粉了!!!”

 

金光瑶和聂明玦相恋的事情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公开了,金光瑶也很配合的隔空比了一个爱心,然而两人地位悬殊还是事实,许多人也都在质疑嘲讽,论金光瑶拿下玉牡丹这个角色是否是聂明玦拿钱砸出来的,二人的关系是否真的如此单纯云云。更有甚着贴出了金光瑶以往的综艺节目和作品剪辑,扒他容貌无从下手,只能从他演技不行,不够专业批判了,一时间粉丝和黑子互怼,金光瑶的知名度突然提高了不少。

 

也有很多沸腾了的姑娘开始致力于寻找聂明玦照片,大家只知道聂明玦地位超然,都没有见过此人本尊,狗仔们拍到二人吃饭的照片也都只有一个模糊的背影,坚持不懈的姑娘终于从聂明玦的twitter里发现了一张老照片,表情严肃的少年牵着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少年长的非常俊朗,明显的好胚子。虽然没有现在的照片,但已经足够大家脑补想象了。

 

“诸位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话筒镁光灯准备给你!”

 

“啊啊啊啊啊啊对不起我满脑子都是霸道总裁攻和温柔可爱人妻受!”

 

刷评论的金光瑶忍不住退出软件,怒而玩游戏抽了一张符。

 

可恶,好非。

 

聂明玦的消息适时的发了过来。

 

“有空么?”

 

“在拍戏。”

 

“结束之后回家拿一下证件。”

 

“做什么?”

 

“结婚。”

 

“???”

 

金光瑶端着一杯水,喝呛到了自己。

 

苏涉一脸紧张的看着他,说:“你是不是在网上看见什么文了?”

 

“什么文?”金光瑶扯了一张纸巾擦了擦嘴,问他。

 

苏涉避开目光,说:“没什么!你快去补妆吧!这戏总算快要结束了……”

 

金光瑶笑得一脸开心,说:“对呀,今天顺利的话就杀青了。”

 

Chapter4

 

玉牡丹一袭白衣,衣袂上用金线绣着一朵盛开的牡丹花,他一边施展轻功往前跑,一边调笑着说道:“秦大侠,乐姑娘,即使你们追上了我,也得不到那样宝贝了。”

 

“你这歹人!我今日便要取你性命,以祭奠我弟弟的在天之灵!”略带凄然的女声在他身后响起。

 

前方便是山崖,玉牡丹突然驻足,看着深不见底的山谷,他唇角竟然漾起了一丝笑,面上染了一丝潮红,眼神倏尔变得有些癫狂,他转过身,看着眼前的一男一女,以一种俾睨者的姿态,用一种怜悯的,悲哀的眼神看着他们,从嘴中轻轻吐出几个字,然后倒退一步,阖上双目,倒坠入悬崖。

 

金光瑶的眼神戏尤其出色,导演在拍摄过程中深有体会。他在演玉牡丹少年悲惨回忆的时候,同样将少年人做起坏事来带有一丝天真的邪恶神色表现的淋漓尽至。

 

“今晚的杀青宴,所有人都要来!”导演乐呵呵的发话,众人终于在他长达数月的阴沉脸色中看见了笑颜,纷纷欢呼起来。

 

“咦?阿瑶跑到哪里去啦?”女主角环视片场,“怎么不见他人了?”

 

“人家和我打过招呼啦,说是有点事情先走了,晚上直接来赴宴。”

 

“什么事情走的这么急?赶着去结婚啊哈哈哈哈!”

 

坐在聂明玦车上的金光瑶打了一个喷嚏。

 

“冷?”

 

“不是……应该是有人念叨我。”

 

“嗯。”

 

“聂明玦……”

 

“怎么了?”

 

“我以为我们只是走个过场,不需要这么正式的去……去登记。”

“觉得受委屈了么?我会给你补偿的。”聂明玦的语气明显低沉了几分。

 

金光瑶连忙解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只是……”

 

只是有些不敢相信罢了。

 

从小颠沛流离惯了,一个人也惯了,但是心底总有那么一点渴望依靠。

 

眼前景象很好,只可惜是海市蜃楼。

 

工作人员已经快要下班,大厅里早就没什么人了,他们很快办理了手续。

金光瑶说:“我今天晚上杀青宴,我就先过去了。”

 

聂明玦点头:“我公司还有一点事情,就不送你了,你自己过去吧。”

 

金光瑶笑了笑,转身准备走,聂明玦拉住他的手腕,皱眉道:“车钥匙都不拿,这么着急?”

 

他看着男人塞到自己手里的车钥匙,怔了怔,斟酌了一下,问:“我开你车?”

 

聂明玦看起来更加不高兴了。

 

金光瑶立刻圆道:“那你怎么走?”

 

“待会助理来接,你先走吧。”

 

金光瑶还保持着方才略有些迷茫的表情,应了一声,准备离开。聂明玦又喊了他一声:“金光瑶。”

 

“怎么了?”

 

“晚上别玩太晚,少喝点酒。”聂明玦沉默片刻,“还有,早点回家。”

 

金光瑶几乎是落荒而逃。

 

他坐在车里,掩着面趴在方向盘上,空气里还残存着聂明玦身上的味道。金光瑶的心狂跳不止,他平息了好一会,才自嘲的想,不过是演戏而已,当真就傻。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金光瑶一看备注就乐了,立刻按了接听键,说:“成美,终于知道给我打电话了?我还以为你死了呢。”

 

“卧槽!”薛洋怒吼道,“你就不能盼我点好,我死了你还得给我收尸。”

 

“有事?”

 

“没啥事,就是人家想你了。”

 

“有事快说,不然我挂电话了。”

 

“就……网上那事,到底是真的假的呀……”薛洋吞吞吐吐,“绝对不是我好奇,是大家派我来问问。”

 

“我做事情,你心里还能没数么。”金光瑶说。

 

电话那头像是立刻舒了一口气,道:“就是,你这个人,无利不起早,我和小姑娘们说她们还不信我,说你太纯良了,卧槽。”

 

“你少拿我拐小姑娘,开车呢,挂了啊,放假回去找你玩。”

 

薛洋一个电话,搅得金光瑶心里更不舒服了。

 

Chapter5

 

金光瑶的剧照在网上流传开来,无论是粉还是路人都惊掉了下巴,明明一身白衣胜雪,唯一的花纹也只是那朵金线牡丹,化了妆之后那张脸却让人移不开视线,天生的大眼睛被眼线勾勒的狭长,显得更加风情万种,眼神仿佛是一把小勾子,看的人心里发慌。

 

这和人们给金光瑶的定位,完全不同。

 

“我是瑶瑶眉心的朱砂!!!!!!!!!!!!!!!!!!”

 

“我是阿瑶手里的剑!!!!!!!!!!!!!!!!!!”

 

“我流瑶宝宝!!!!!!”

 

“聂总真幸福啊!要珍惜瑶瑶!不然瑶瑶哪天就跟人跑了哈哈哈哈哈!”

 

金光瑶看着被刷屏的主页,表面虽然非常平静,心里还是很开心,偶尔有黑子的言论也不能打破他的这种开心,也许从这里开始,他就要在原有人设里熬出头了。

 

聂明玦最近非常忙。

 

聂明玦对面坐着温若寒,偌大的会议室里温度骤降。聂明玦这些年独自撑起家族企业,虽然直接继承了大部分股份,自己也积累了许多方面的东西,人,财产,可一些把持股份的老股东仍旧不肯放权,紧巴巴的攥着,说等聂明玦结婚,才可以松手。聂明玦在外对付温若寒,在内又要和这些老人家周旋,哪里有空余的时间谈情说爱。

 

那天好像是下雨,路上人很少,聂明玦在公司门口等司机把车开过来,不远处站着一个戴着棒球帽的年轻男孩和一对母子,看起来像是在避雨。

 

孩子背着书包,兴奋的跟着妈妈说着什么,引得他妈妈也笑了起来。

 

年轻人的目光落在他们身上,非常温柔,眼睛也跟着弯了下来,笑着笑着就湿润了。他有些不好意思的偏过头去,看着远处。

 

 

后来聂明玦在网上看见他的照片,才知道这个人叫金光瑶,还是个小明星。

 

出了会议室,聂明玦对温若寒说:“温总,还是您棋差一招,收购贵公司的相关事宜,我会尽心。”

 

温若寒表情晦暗的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

 

聂明玦转身对助理说:“帮我订一张电影票吧。”

 

金光瑶出演的这部电影从上映开始,票房就居高不下,饶是即将下线,电影院也有不少的人。聂明玦找到了位置坐下,好多年没有来看电影了,竟然觉得有些新鲜感。电影一开始以玉牡丹的视角展示了晚上灯火通明的街道,镜头从上空快速划过街道,来到一处肃穆的古建筑群,白衣人在房顶上站稳,倏尔回首,长发在空中飞舞,容颜无双。

 

电影院突然骚动起来,聂明玦听着旁边的女孩激动的对同伴说:“啊啊啊啊啊瑶瑶真是帅炸天!”

 

“对啊啊啊啊啊好想嫁!!!!!!!”

 

聂明玦接到了金光瑶本尊的电话,金光瑶开口就是:“有空吗?”

 

“你难得给我打一次电话。”

 

“……”

 

“怎么了?”

 

“钥匙忘带了,我进不去,你要是不方便的话,我就先回我自己房子了。”

 

聂明玦说:“等我一会。”

 

挂了电话的金光瑶有些不可思议的站在门口,听对方周围的环境,聂明玦是在,看自己的那部电影?

 

不一会儿聂明玦就回来了,金光瑶问:“你……刚才在干嘛?”

 

“工作。”

 

金光瑶:当我傻么!

 

“这几天飞来飞去的跑宣传,明天又要走,过几天就彻底消停了。”

 

结婚之后,虽然交流不多,聂明玦平时又严肃,但他处处流露的照顾不似作假,这样的人又能跑到电影院去看电影,金光瑶就算再说服自己他不可能对自己有真感情,此时此刻也动摇了。

 

“饿了没有,想吃什么?”聂明玦解开领带,递给金光瑶,转身朝厨房走去。

 

金光瑶说了句随便,然后把聂明玦放在沙发上的手机拿起来,一看还没锁屏,心里一喜,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屏幕居然是自己。

 

他手下一滑,点开了相册。

 

各种各样自己的照片……

 

金光瑶脸突然红了起来,把手机放在一边,仿佛洪水猛兽,不敢再看。

 

吃饭的时候聂明玦一直在划拉手机,金光瑶问:“你在做什么?”

 

“看新闻。”

 

金光瑶冷不丁凑了过去,只见聂明玦在一条“瑶瑶是我的你们谁都不许抢!!!!!!!!!!!!”的热门评论底下回复了四个字“他是我的。”

 

聂明玦在金光瑶的目光下面不改色的发了出去。

 

金光瑶认识他这个ID,这个账号每次都在评论里的啊啊啊啊中十分高冷的捍卫主权,见得多了金光瑶还以为是一个高冷女神,没想到是聂明玦小号。

 

他抬头,眼神有些复杂的看着聂明玦,聂明玦对上他的目光,弯起了嘴角,摸了摸他的头发,说:“可不就是我的么。”

 

 【后记】

 第二天早上瑶瑶摸着酸疼的腰,心里说了一句:mmp我好像被骗了

 

 


评论(20)
热度(3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