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阴差阳错07

关于聂家女修,虽然我们都觉得聂家可能没有女修,但是就是想写哈哈哈哈,而且这位女修大大有重要的任务。她比瑶妹高一点,就这样吧⋯⋯
这几章老聂可能都不会出来,老聂出来估计要搞一件大事情⋯⋯
下一章瑶妹遇见熟人⋯⋯
怀桑飚戏⋯⋯


清河还是曾经那个清河,只不过物是人非,和以前又不太一样。金光瑶穿着一身聂家校服,又将腕上的绑带紧了紧,无奈的对着聂怀桑说:“你放心吧,怎么婆婆妈妈的。”

“你这种歹毒阴险⋯⋯”

“恶贯满盈,罪不容诛之人,是不会让自己落到想杀我的名门正派手里的。”金光瑶接完话后,取出聂怀桑给的镜子,冲他摇了摇,说:“我每日子时联系你一遍,这总没问题了吧。”

聂怀桑看他这幅诚恳的模样,突然就不想多言,丢下一句:“随便你。”

金光瑶坐在马背上,把斗笠戴在头上,右手牵着缰绳,左手对着聂怀桑挥了挥,然后策马向着在路口等待他的聂家弟子奔去。

聂怀桑也不再耽搁,向着云梦的方向赶去。

这几个聂家弟子都是十几岁的半大孩子,此次出来也是将寻天泉草当做一个历练任务。平时在不净世练刀枯燥无趣,此番出来觉得任何事物都新奇无比,走在金光瑶旁边的聂家弟子说:“你为什么要带一个斗笠遮面?”

金光瑶还没有说话,那弟子又开口了:“哦我知道了,是不是脸上起疹子了?”

金光瑶顺着他的话往下说:“嗯,是啊。”

“你叫什么名字?”那弟子又问。

“单名瑶。”

“我叫聂昕。”他笑了笑,“你看你前面的是师兄聂昭,师兄左边是聂暄,师兄右边的那个是⋯⋯师妹,师妹聂天祝。”

“聂家有女修吗?”金光瑶惊讶道。

“你不是新来的师妹?我还想说你比天祝温柔⋯⋯”

聂天祝闻言回头,狠狠瞪了聂昕一眼,说:“这是宗主的朋友,什么女修!”

聂昕脸色变了变,将他上下打量一番,张口欲言,只听聂天祝又说:“老娘瞧你也不记得出来是干什么的了!”

“好了,别闹了。”聂昭制止他俩,退到金光瑶旁边说:“师弟师妹不懂事,让前辈见笑了。”

金光瑶也笑说:“无妨,聂家弟子现在和以前可不太一样,以前无趣的紧,如今活泼多了。”

“是我们根基浅薄,实在赶不上聂家的前辈们。”聂昭立刻说。

金光瑶莞尔,聂明玦执掌聂家的时候,就算是块朽木也逼着你长几株蘑菇出来。聂怀桑虽然手段狠厉,但是自己本就爱玩,天性改不了,对这帮小辈们平日小打小闹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难免会有聂昕这样性格的孩子存在。

“前辈别看天祝是个女孩子,她比我们这些师兄弟都要努力的多。”聂昭解释说,“她刚刚入门时候总被人嘲笑是个女孩儿家,家世也不若别人,根本拿不动聂家的刀,更遑论提刀上阵了。不过她如今,倒是同龄人间的翘楚。”

金光瑶怔了一下,缓缓说:“没有妄自菲薄,让在背后指点她的人都无话可说。”

聂昭道:“前辈一言中的,正是如此,天祝是个好孩子。”

金光瑶摇摇头,道:“那话不是我说的。”

聂昭面带疑问,但见金光瑶没有接话的意思,便转了话头,说:“师父说,宗主交代,让我们出来一路听前辈安排,不知道我们出了清河,该往哪儿走?”

“往西南走。今天晚上找一个村落住下,我和你交代一下。”

聂天祝和聂昕吵完架,刚好听到这句话,欣喜的说:“前辈,我们能去夜猎吗!”

“看情况吧。”金光瑶对这群孩子非常有耐心,温言道。


聂怀桑和蓝涣及蓝湛还没入正厅,就看见江澄将指上紫电甩出,他对面站着笑嘻嘻的魏婴,一脸讨打的表情。
“你把鞭子收起来,万一真落在我身上,蓝湛可是要心疼的,蓝湛不开心,那泽芜君不就也不高兴了吗。”

“魏无羡!你给我闭嘴!”

评论(20)
热度(2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