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阴差阳错03

金光瑶见他不说话,讶然道:“还真是啊?”
聂怀桑瞪了他一眼,坐到案前去批今日的宗务。金光瑶打量着他批阅文书的模样,笑了一声,道:“怀桑真的长大了。”
聂怀桑眉头拧成一团,手里蘸着朱墨的笔一斜,一团墨就留在了纸上,他啪的一声摔了笔,道:“你去别处歇会儿好吗!”
“我是来讨些事情做的,”金光瑶正色道,“不能出去夜猎,你看起来又不需要我帮忙处理宗务,所以我想在后山讨一块地,种⋯⋯”
金光瑶话还没说完,就有聂家弟子进来禀报:“宗主,姑苏泽芜君和兰陵金宗主到了。”
金光瑶和聂怀桑对视了一眼,脸色都不太好看。
“我去把大哥带去后山,这二人怀桑应付吧。”
“许是被发现了什么,”聂怀桑说,“你该庆幸来的不是江晚吟,他要是见你,一定会把你抽死。”
俩人如今是绑在一起的蚂蚱,原本在聂怀桑的计划里,聂明玦回来之后,是要慢慢寻由头将那几个知情的弟子处理掉的。可是事情如今发展成这样,也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
俩人分向两边走去,金光瑶嗤笑,聂怀桑复活聂明玦,那套骨肉血亲兄弟之情的说辞,他怎么会相信。聂怀桑现在身为聂家家主,以他心性,肯定会担心哪天刀灵落到了头上。若是聂明玦完完整整的回来,势必会重新接手不净世。有聂明玦威压,蓝曦臣帮衬,旁人也不敢乱嚼舌根子,议论他是怎么回来的了。这样他便能抽身,继续做一个世家纨绔子了。
别家的家主位置都是人人渴慕的,机关算尽,鲜血淋漓也想要夺得。聂家的家主位置,却是烫手山芋。
“孟公子,有事?”
金光瑶浅浅一笑,说:“赤锋尊无需客气,唤我阿瑶便可。”
“我瞧你和怀桑年岁相仿,若不介意,以后就随怀桑喊我吧。”
“大哥,”金光瑶立刻道,“我在不净世左右无事,方才向聂宗主讨了后山一块地,想种些珍奇仙草,不过我对后山不太熟悉,还不知道选在哪里好,大哥若是有空,陪我去看看如何?”
“后山本身就是闭关修炼之处,灵气充沛,的确适合养这种东西,走吧,我带你去看看。”
金光瑶应了一声,跟在他身后,不由得想,这样的聂明玦,当真是有意思许多。

聂怀桑到正殿的时候,蓝涣坐在位置上喝茶,金凌则来回打量正殿的布置。聂怀桑笑说:“二哥怎么有空带如兰来清河?是有什么事情吗?”
蓝涣放下茶盏,说:“你不知道吗?镇压大哥和⋯⋯的那座山,突然出现异动,附近百姓惶惶不安,开始时是一些猎户进山后不知所踪,晚吟遣去查探的弟子也都没有回来,忘机和无羡进山后发现原来是山底沉睡的妖兽苏醒,才招致祸端,他二人合力才勉强使妖兽再度沉睡,不过这都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无羡发现棺椁上的封印有受损的痕迹,而且他说,绝不是妖兽造成的。”
聂怀桑迷茫的看着蓝涣,过了一会露出十分惶恐不安的表情,他焦急的说:“现在如何了!我原以为如今安稳了,大哥怎么如此命途多舛,这样不安生,唉⋯⋯”
“你先别着急,因为事关重大,忘机和无羡不敢继续查探下去,这件事情只有忘机和无羡,我和晚吟及阿凌知道,现在你也知道了,如何处理,还是一起商量一下吧。”
“好,”聂怀桑点头,“要我做什么?”
“我还要带阿凌还要去兰陵处理些事情,三日后在云梦见面吧,你也把宗务安排一下。”
蓝涣又嘱咐了聂怀桑几句话,就带着金凌离开了。
聂怀桑等他们走后,咬牙切齿的在心里将金光瑶骂了一顿,抬脚到后山寻他去了。

评论(18)
热度(2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