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阴差阳错18





“啊啊啊啊!前辈!我们为什么要走这么急?”聂天祝死死拽着她师兄的衣服。

 

金光瑶觉得好笑,道:“之前又不是没有御剑过,不至于吧。”

 

聂明玦则瞥了她一眼,说:“聂家弟子如此,当真丢人。”

 

聂天祝一副畏惧的表情,躲在聂昭身后,不敢说话了。

 

金光瑶说:“他又没凶你,瞧你怕成那样。”

 

清河。

 

这是仙婢们添第三次茶。

 

下人们窃窃私语,议论起来,这蓝家和金家的人最近频繁登门,这次居然还带上了江家宗主。莫非是出了什么大事?

 

蓝曦臣也没有兜圈子,将所有问题都摆到了台面上来说。从墓穴出的问题到金凌和蓝思追所见之事,一丝不差的说了出来,最后补了一句:“怀桑,那毕竟是你大哥,他生前已经不安生了,你难道想他死后也不能安息么?”

 

这种话从蓝曦臣嘴里说出来,已经是极其不客气,聂怀桑低着头,不声不响的喝着茶。厅堂里沉寂了好一会儿,金凌忍不住开口:“聂宗主既然不打算说的话,我自会派金家的人去查,金光瑶他们还会不认识么?”

 

聂怀桑抬眼看他,叹了一口气,说:“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你们的意思我明白了,是想说我我大哥和金光瑶起死回生,还与我脱不了干系么?若真的有法子使人起死回生,那我也不会顺带把金光瑶也复活了的。况且以我大哥的脾气,我将他带回现世受苦,他还不得活剐了我?至于金小宗主说的,的确有一位故友近日来访,他往西南去了,你们如果要找他的话,去找便是,我可以告诉你们如何寻到那几个外出游历的聂家弟子。”

 

“依你所言,一切都是巧合?”魏婴问。

 

聂怀桑说:“你们不信,那我有什么办法?”

 

他这一番话说的情真意切,十分真实,魏婴都差点信了。

 

这样从他嘴里什么也问不出来,也是浪费时间,最后还是蓝湛开了口,说:“那就烦请告知我们如何找到那些游历的弟子,我们沿途去看看。”

 

西南之地多雨潮湿,甫一降落,几个少年人都不太习惯。但是景色十分秀丽,和中原地带有一定的差异。这个地方饶是金光瑶前半生来的次数也不多,往往也都是因事而来,虽然这次也是事出有因,但是心境不一样,自然看到的东西就不一样了。

 

金光瑶看他们几个小辈,虽然面带疲惫之色,但是目光仍然神采奕奕。也就没有停下休息,这一路耽搁太多时间,金光瑶隐隐觉得有点不安。突然灵镜闪烁,金光瑶知是聂怀桑有事,便说:“你们想吃橘子么?”

 

不等大家回话,他接着说:“我瞧那边有卖橘子的,有点想吃,你们在原地等我,不要走动。”

 

大家被他这一系列的话和瞬间消失的背影搞得有些不知所措。

 

金光瑶拐到一偏僻处,摸出灵镜,道:“有事说事,没事别烦。”

 

聂怀桑:“我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

 

金光瑶见他神色不对,道:“说坏的。”

 

聂怀桑:“孩子没娘,说来话长。”

 

金光瑶道:“你到底说不说,我时间不多。”

 

聂怀桑:“你侄子怀疑上你了,我大哥出现的又过于巧合,姑苏和兰陵还有云梦的几位,都去追你们了,你和我大哥要不要躲一躲?”

 

金光瑶咬牙切齿,问:“聂明玦怎么有你这样的弟弟?”

 

聂怀桑:“好消息还听么?”

 

金光瑶破罐子破摔,直接施法闭了灵镜,放于袖里,去买了一兜橘子回去找他们了。他把橘子塞到聂明玦怀里,说:“我有点上火,你们吃吧。”

 

聂明玦知道他拿买橘子做幌子去做了别的,不过没有揭穿他,说:“你刚刚不是想吃?”

 

金光瑶郁卒的简直不想说话,沉默了半晌,道:“那你帮我尝尝甜不甜吧。”

 

 

 


评论(12)
热度(1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