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渡情01

金光瑶猛然惊醒,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贴在身上,非常难受。窗外的暮色被深色的窗帘遮挡的严严实实,金光瑶看了一眼手机,才确定了时间。他这一觉睡得极沉,这段时间忙的夜夜难以安寝,以至于闲下来后倒头就睡,从昨天晚上一直睡到今天傍晚。
金光瑶起了床,叠好被子,拿了浴巾去浴室洗澡。温热的水自头顶淋下,流过他的脖颈及脊背,顺着腹部的人鱼线和腰窝绵延而去。梦里脖子被拧断的疼痛感似乎还残留着,他有些不适的转了转头。
金光瑶在外人眼里,工作能力强,为人和善,又长了一张好看的脸。实则不过是带着前尘记忆,继续他“当年”的行事风格罢了。彼时他是个流莺之子,受尽欺凌。后来成为众仙门仙督,杀尽身边人,最终落了个惨死结局。每每想起,总是忍不住自嘲一声,骂一句疯子。
他带着前世记忆。
金光瑶实在是忘不了那个人,那个被他分尸又拖他入棺的男人。想起他时候神经仿佛被绵密的针扎了一通,好不痛苦。有人说人死之前眼睛里面会留下最后看见的场景,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吧。

金光瑶这么安慰自己。

金光瑶洗澡洗的很仔细,不同于平日的敷衍潦草,他吹完头发走出浴室,从衣柜里翻了几件衣服穿上,站在镜子前整理衣领。镜子里的人因为睡饱了觉又洗了澡,皮肤意外的好。头发柔顺的垂在肩膀上,神情冷漠又疏离。金光瑶整理完毕,用食指点了点镜子,露出了一个标准的微笑。
因为前世的原因,他实在不是个有感情的人。如他上辈子所愿,是这个娘不是那个爹,也有过一段平淡闲适的童年,但是父母早逝,他生来带着的罪业仇恨自那时在他体内复苏,蔓延至四肢百骸。在亲情方面,除了逢年过节时买点东西去抚养过他的亲戚家坐坐,也无别的交集。至于情爱,更是寡淡到无。有时逢场做戏一夜纵情,不过是为了满足生理需要而已。他唯一的念头,就是往人上爬,没有后顾之忧的站在高处。
之前有个陌生人在网上约他419,对方说话语气像是个没什么经验的姑娘,他答应了,日子就是今天。约定地方里他家不远,金光瑶开车一会儿就到了。
他根据姑娘给的地址找到宾馆房间,轻轻敲了敲门,许久不见有人开门,金光瑶刚刚准备拿出手机准备联系姑娘,门倏然被打开,他感觉不对,皱着眉抬头看,恐惧瞬间在他脑海炸开,他甚至觉得骨骼断裂的疼痛又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是聂明玦。
他梦里最害怕出现的人。
他见聂明玦好像不认识他一般,舒了口气,很快恢复了神色,举着手机问:“你不会是这个人吧,我以为是个姑娘。”
聂明玦仍旧是万年严肃脸,没承认也没否认,只是说了一声:“你进来吧。”
————
老聂这个时候心理活动特别丰富。(参见之前发的脑洞,下章详细叙述。)
刚刚在猫眼里面就看见了⋯⋯震惊已经在屋里面震惊过了⋯⋯



评论(19)
热度(2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