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烙 番外02(有宠物怎么能不写这个梗)

聂明玦是被猫叫声吵醒的。
茉莉平时是一只很听话的猫,从来不挠门不乱叫,今天却是闹个不停。
聂明玦想了想,可能是春天到了。偏头看了看,金光瑶还裹着被子睡着,便下床开门。
茉莉绕在聂明玦脚边急切的叫着,聂明玦把它抱了起来,准备把它抱到阳台上给它喂点猫粮。
它被放下来后,突然跑到水盆边,用爪子沾了水在落地窗上写了几个字。
聂明玦盯着窗子上的六个字,定在了原地。
那六个字是:“大哥,我是阿瑶。”
见聂明玦不语,他奔到沙发上打开iPad,用小爪子敲来敲去,聂明玦走过去看了一眼,只见上面写着:啊啊啊啊啊啊早上醒了就变成这样!!!
聂明玦终于开口了:“那里面那个⋯⋯不会⋯⋯”
一人一猫走到卧室前,只见“金光瑶”坐起来,歪头看着两人,表情迷茫的喵了一声。
聂明玦的嘴角微微挑了起来。
金光瑶又跳到沙发上,聂明玦欣赏了一会床上那货的表情,关了门,很是意犹未尽的朝沙发走去。
金光瑶在iPad上写:“怎么办!要不然打电话找薛洋来看看?”
薛洋原本接到聂明玦的电话很是诧异,听完聂明玦平静的叙述之后大笑起来,甚至传到了金光瑶的猫耳朵里。金光瑶耳朵抖了抖,可能是觉得辣耳朵。
“赤锋尊,我怎么感觉你一点都不着急呢哈哈哈哈⋯⋯”
“不是很急,我觉得挺有趣。”聂明玦说,“不过有人好像很着急,你还是来看看吧。”
“敛⋯⋯敛芳尊啊哈哈哈,你叫一个给我听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薛洋的笑声淹没在了金光瑶怒气冲冲的喵喵声里。
话虽然如此,薛洋还是很快就来了,他还拐了魏婴一起看戏。
聂明玦看见魏婴和薛洋在一起很是头疼,说:“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不是应该和忘机在一块吗?”
“薛成美欠我好多顿饭,我正好有空过来吃几顿,这趟跑的太值了!非常值!”
“魂魄交换,还是人和动物,这等事情饶是在以前,我也只知道人为发生的,比如说我以前在金家做事的时候,把一个做错了事的弟子魂魄锁在一只雀儿身上,那弟子就变成雀儿一般,被人误认为是疯子。这件事情阿瑶应该也还记得。”
金光瑶点了点头,下一秒又突然弓起身子,发出具有攻击性的声音来,它在iPad上写:你别废话啊!你倒是快想办法啊!
薛洋摊手,说:“这样的话,我真的就没办法,要么和羡羡一起画个符纸贴你们脑门上,可你们家也没有能做符的纸墨,羡羡你有没有什么好主意?”
金光瑶委委屈屈的跳到聂明玦的怀里,聂明玦给他顺毛。
“羡羡?”聂明玦重复了一遍。
“我的天你们俩恶不恶心⋯⋯”魏无羡说,“我问问湛湛吧,我发现我和蓝湛是不是欠你俩的,天天给你们收拾烂摊子。”
蓝湛听完魏婴在电话里的叙述,说:“或许我们可以用笛声和琴音试试,虽不带灵力,但这也是相对可操作的方法了。”
“可以可以!”魏婴说,“蓝湛你太聪明了!”
“我马上有一台手术,所以这段时间⋯⋯委屈一下了。”
客厅里回荡着薛洋和魏婴的笑声,薛洋还没笑完,就挨了金光瑶的爪子。
笑声陡然变成了惨叫声。
聂明玦则是蹙起眉,说:“我好像忘了什么⋯⋯”
话未落音,房间里就传来清脆的玻璃破碎声。
重新钻回聂明玦怀里的金光瑶抬头,和聂明玦对视一眼,双双奔向卧室。
“金光瑶”用被子把自己缠成一团,一脸不明所以的看着他,地上一堆碎玻璃和水渍,场面还没有想象的糟糕。
聂明玦好笑似的处理了碎玻璃,薛洋和魏婴本来想过来打探一番,被聂明玦拦下了。
俩人觉得有聂明玦在看不了戏,就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打算先去约饭。
聂明玦从衣柜里取了衣服给“金光瑶”穿,可毕竟是猫,挣扎着不愿意。聂明玦坐在床上,把“金光瑶”抱在怀里坐好,像给小孩穿衣服一样给他穿。
真正的金光瑶站在不远处,默默地别过了头。
辣眼睛。
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是把衣服给穿好了。聂明玦把金光瑶抱进了卫生间。
于是真正的金光瑶跟到卫生间的时候,惨叫了起来。
他本人的身体倚在聂明玦身上,聂明玦的手不用看也知道放在哪儿,他嘴里还轻轻吹着口哨,接着金光瑶就听见一阵水声。
可能是报应吧,金光瑶绝望的想。
水声结束后,金光瑶看见聂明玦胳膊晃了晃,然后给他穿好裤子。
他看不下去了,可又忍不住看。
聂明玦洗了手之后,目光在牙刷和毛巾上徘徊了一下,最后选择了毛巾,他把毛巾浸了热水后拧干,仔仔细细的在金光瑶脸上擦了一遍。
金光瑶突然回想起,当年他还是孟瑶的时候,聂明玦对他虽然有训斥,但也是真心实意为他好,自己也是敬重依赖过他的。后来自己被仇恨所困,聂明玦为刀灵所害,两个人渐行渐远,成了生死仇人。
他感觉难过,抬着小爪子走了过去,蹭了蹭聂明玦的裤脚。
刚刚蹭完,金光瑶就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然后就了镜子里的自己。
“咦,”金光瑶摸了摸自己的脸,“变回来了!”
突然感觉哪里不对,镜子里的聂明玦挂着前所未有的表情。
呆萌。
脚旁的猫却一脸严肃,俨然聂明玦上身。
聂明玦相对比较冷静,走到iPad旁边,打开语音朗读,好不容易把“聂明玦”拖出卫生间的金光瑶听见机械的男声在客厅里响起:“阿瑶来沙发这边。”
“好⋯⋯”
金光瑶把“聂明玦”连拖带拽扶到了沙发上,看一人一猫都觉得非常违和。
人生真的很精彩。
“你平时怎么哄茉莉的,还怎么哄。”
金光瑶呆了一下,道:“啊?”
“摸啊。”
金光瑶反应过来,表情纠结的让“聂明玦”靠在他怀里,顺着头发到脊背一下一下的抚摸。金光瑶说:“大哥,你心理素质真好,居然不觉得辣眼睛。”
“没什么,挺好的。”
“⋯⋯”金光瑶想,聂明玦可能是故意的。
魏婴和薛洋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午后了。
金光瑶给他们开的门。
“卧槽猫会开门!”魏婴惊讶道。
金光瑶把脏话咽下去,三言两语解释了刚刚发生的事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婴更是围着猫转了一圈,本来想伸手摸一把聂明玦本人或者猫,被猫冷冰冰的目光吓了回去。
魏婴讪讪的缩回手,说:“算了我打电话给蓝湛,我们开始吧。”
他拿出刚才随便买的儿童塑料笛子,给蓝湛打电话。
“他这个笛子好别致。”金光瑶给出了评价。
薛洋已经打开手机在一旁拍摄夷陵老祖的表演了。
琴声从手机中传出来,和着魏婴的笛声,的确令人心中有舒阔之感,绵绵乐音入骨入髓,待一曲终了,聂明玦也感觉自己双目清明,已然回到了自己身体里。
“大哥?”
“是我。”
“哎哎哎,我这修鬼道的上门服务是收钱的,你们赶紧自觉一点。”
“大哥,你们没事了吧?”蓝湛清冷的声音从
手机传来。
“没事了,多谢你和魏婴。”聂明玦道。
“没事就好,阿羡,最迟明天回来,没有可是。”
魏婴:⋯⋯
薛洋和金光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脑洞一则:
办公室里。
秦愫:老师,我家孩子刚刚转来,有点怕生,多谢你照顾了!
阿瑶:应该的⋯⋯你带孩子赶紧回去吧过会堵车⋯⋯(待会大哥来了不好解释!!!)
秦愫:哎老师你真好!你有女朋友了吗?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个?
阿瑶:真的不用!(好糟心这种感觉啊啊啊啊)
秦愫:下次我带孩子去老师家拜访!
聂明玦站在门口静静地看着他们。
聂明玦:阿瑶。
金光瑶:啊啊啊大哥你终于来了!
秦愫:???(老师好像怕我?)








评论(9)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