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烙(第三部分)

大夫帮薛洋包扎完后,又对着一旁的金光瑶说:“不要沾水按时吃药,明天要来换药,你这扎的再深一点就见骨头了。”
金光瑶拿着药方,一边应着医生一边用食指点了一下薛洋的额头。
“你啊你啊⋯⋯真是⋯⋯”
晓星尘开口:“我去拿药吧,怎么说这位先生是为了替我解围。”
薛洋眼睛一眯,说:“你待会再给小姑娘们围起来造成个事故,让阿瑶和那个谁去。”
“那我呢?”
“大明星陪我嘛。”薛洋故意放软了声音,无视了医生一脸不忍直视的表情。
“好,陪你聊聊天。”晓星尘说,“我们去外面等他们吧。”
他带着口罩和棒球帽,只露出一双眸子,含着薛洋未曾见过的笑意。像是一潭破冰的春水,荡起的是层层的涟漪。
薛洋突然就有一股子深深的罪孽感。他跟在晓星尘身后低着头慢慢的走,中间拉开了一个影子的距离。晓星尘突然止步,回头看着他。
薛洋投过去一个疑问的眼神。
晓星尘朝他伸出手,薛洋蓦然睁大眼睛,看着晓星尘牵住自己没受伤的那只手往前走。
走着走着,薛洋的视线就朦胧了。好像是在义城外那条路,晓星尘同样这么牵过他的手。
--------------
排队取药的时候,聂明玦和金光瑶都没想到居然遇见了蓝湛和魏婴。
好在蓝湛定力了得,不然他可能有点接受不了聂明玦和金光瑶这么站在一起的场景。
“你们在这干嘛?”魏婴有些奇怪。
聂明玦说:“薛洋跟人打架受伤了。你刚刚提的问题我再问你一遍。”
“啊哈?”魏无羡乐了,“我等蓝湛和那些医生开会啊。不然呢?你想哪去了?我是那种人吗?”
蓝湛打量了聂明玦和金光瑶一会儿,说:“二位有时间的话,一起喝杯茶如何?我哥哥正巧最近也在这边。”
金光瑶微笑,道:“我妈的事情,请蓝医生多费心了,请客也应该是我请才对。”
“行行行你俩排队吧喝茶明天再说,顺便说说这薛洋一言不合就打架啊。”
“为了给晓星尘解围。”聂明玦解释道。
已经拽着蓝湛走了的魏婴回头,看着聂明玦,一脸懵逼的说:“你说什么玩意儿卧槽?”
魏婴抱着看热闹的心思,一定要跟着二人去围观一下。他怕蓝湛不高兴,悄悄跟他咬耳朵说:“这么大一出戏不看白不看,薛洋他是记得的,修鬼道的人记忆总是有办法带着的。不过那位清风明月的道长嘛⋯⋯魂魄本身就不全,估计是记不得了,记得还了得吗?”
“大哥和金光瑶⋯⋯”蓝湛咳了一声。
“如你所见。”魏婴说,“我刚开始得知大兄弟找金光瑶还没有报仇心思的时候,你能理解我的心情吗。”
“这是何故。”
四人看见薛洋一本正经的和晓星尘撒娇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
“你明天有时间来陪我换个药呀?这两天都没有人理我了。”
金光瑶瞧了一眼看着薛洋和晓星尘笑的别有深意的魏婴,稍稍皱了一下眉头。
这绝不是看刚刚认识的人的表情。
薛洋装傻,聂明玦不说。他想了想,喊了一声:“魏无羡,你是在苏州生活过吧?”
“嗯?怎么了?”
“哦是这样,你能不能和我说说苏州那边的美食之类的东西?我有个学生是那边转过来的,想家,我想学一学做点好吃的带给他。”金光瑶说。
“可以啊。来交换一下手机号,我在吃这方面还是有点研究的。”
金光瑶走了过去,把手机递给魏婴,压低了声音说:“我有别的事情想问你。”
魏婴看着他,笑了一下,也小声回答,说:“我就知道不是学做菜。”
 
 
 
金光瑶拿着药朝着薛洋走了过去,对他说:“薛洋,起来回家。”
薛洋不理他,一直盯着晓星尘看,像是要把人吃了一样。晓星尘无奈的接过金光瑶手中的袋子,说:“我送他回去吧,怎么说薛洋受伤也是因为我,而且这孩子好像真的喝多了,一直胡说八道。”
金光瑶有一种自己是外人的挫败感,只好对晓星尘说:“那麻烦你了,送到刚才那个酒吧,扔给老板就可以了,你也注意一点,毕竟公众人物。对了,刚刚看阿洋这个反应……你和他之前认识么?”
“不认识。”晓星尘笑了笑,“不过我感觉很熟悉。”
金光瑶笑了笑,道别后便和另三人离开了。
医院门口。
“你们怎么走?”蓝湛问聂明玦。
“刚刚我和阿瑶都喝了酒,打车吧。”
“我哥待会儿来接我,要不然等一等他,把你们送回去。”
聂明玦犹豫了一下,说:“今天先算了吧,我想和你哥单独见面,你把你哥联系方式给我就行了。”
蓝湛点了点头,看了一眼金光瑶,说:“也好。”
魏婴咳了一声,说:“大兄弟,你们可以先走一步了,上车。”魏婴已经拦好了车,给聂明玦递了个“不要霸占蓝湛”的眼神。
聂明玦替金光瑶拉开车门,等他上去之后自己也坐了进去。车刚刚离开路口,蓝涣的车就从另一个方向过来停在了他们面前。
蓝涣打量了一眼魏婴,忍不住笑了一声。魏婴也丝毫没有见外,拉开车门便率先坐了上去,蓝湛也微微勾了勾嘴角,跟着上了车。
“大哥和阿瑶先走了么?”蓝涣问他们。
“嗯,他说要单独找你。”蓝湛说。
“大哥和阿瑶……到底是怎么回事?”
“其实吧,我和聂明玦认识也有些年头了,你们知道我的,该说的我都说了百八十遍,他听的可烦了,要是搁那个时候已他的脾气我可早被他砍死了,什么前世啊恩怨啊都是过去的事情,何况我们记着,金光瑶可是什么都记不得了,对他来说那些事都是别人做过的事情,也都是别人的经历了事情。”
“哥,我其实没想到,这么多年,最放不下这些的人是你,这也是我一直不敢找魏婴的原因,我怕你……睹人思人。”
“那他看你也会想到啊蓝湛!说的好像你不是人一样!这就是你不找我的原因!不成立!”魏婴凑过去掐他不成,反而被蓝湛揽进怀里。
“趴好,睡一会。”
刚刚还和怒吼的魏婴瞬间消停了下来,拦着蓝湛的腰,叹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蓝涣看着后视镜里偎依的两个人,笑着摇了摇头。
 
灯光撒满了整个客厅,金光瑶一边换鞋一边指着鞋柜里另一双拖鞋对聂明玦说:“你穿那双。” 
“你一个人住在这里,为什么会有两双拖鞋?”聂明玦注意到旁边是有一盒鞋套的,所以好奇问了一句。
“因为买大了。”金光瑶换好鞋后,走到餐桌旁倒水,“懒得退货,所以又买了一双。”
聂明玦环视了一下整个客厅,简单大气的装修风格,非常耐看。
金光瑶递给聂明玦一杯水,注意到他在看房子,说:“怎么样?我这里还挺好看的吧!”
“嗯。”
“薛洋就不喜欢,说我这里感觉像是要养老。”金光瑶说,“你看,那边是我的房间,那边是次卧,卫生间在这边,厨房在那。你猜书房在哪?”
 
聂明玦斟酌了一下,指了一个看起来像是柜门的门,说:“是不是那个门”。
金光瑶挑眉,说:“所有人都以为那是个墙内柜。”
“因为你喜欢搞密室。”聂明玦说,“我可以看看你的书房吗。”
“可以啊,当然可以。”
聂明玦走过去推开了门,当即啧了一声。
书房里靠墙放着两个书柜,全部按书颜色排好了顺序。窗子是一个飘窗,飘窗中间放着个小桌,旁边放好多布偶娃娃。另一边墙角放了一个足够窝在里面睡觉的秋千吊篮,地上还铺着毛茸茸的地毯。
“你⋯⋯”
“怎么了⋯⋯”金光瑶看着他,“不是很好看吗。”
“这个房间好像是在养⋯⋯养猫。”
聂明玦对金光瑶密室的印象还停留在魏婴给他说的某句话里。
“后来你的头是在金光瑶的密室里被发现的。”
 
“你怎么知道我养了一只猫?”金光瑶说,“不过猫窝猫砂都放在阳台,因为我家猫喜欢阳台。”
“猜的吧⋯⋯”聂明玦其实并没有想到他会养猫。
“正好回来了,明天我去把茉莉接回来。”
“嗯,我陪你去,”聂明玦说完后突然看着他,看的金光瑶有些虚。
“怎⋯⋯怎么了?”
“为什么要取这么个名字?”
“是这样,茉莉是一只流浪猫,我在外面旅游的时候,刷微博时看见一条附近的微博,那个po主说他家有狗不能养猫了,我觉得挺可爱就去领了茉莉回来,这名字不是我取的,是他取的,”
聂明玦端着玻璃杯,微微晃了晃杯子,总觉得这种风格的名字在哪里听过,却又想不起来。
“我睡哪里?”聂明玦问。
“次卧啊,那个我做就是留做客房的,我去给你铺床,你先去洗澡吧,新牙刷毛巾都在卫生间的小柜子里,浴巾也是洗好干净的。”
“好。”
 
“山丹丹那个花开哟!红个艳艳个——唔!”薛洋肆无忌惮的在酒吧二楼嘶吼,却被晓星尘捂住了嘴。
 
这里是阿箐平时住的地方。
晓星尘毕竟是一个公众人物,一晚上频繁出入酒吧不太好,在阿箐的威逼利诱下,晓星尘答应留宿一晚。和薛洋同一个房间。
 
等薛洋安静下来,晓星尘松开手,认真的问:“不闹了?”
薛洋摇了摇头,晓星尘叹了一口气,拿着吹风机坐在床上给薛洋吹头发。吹风机的热气穿过他的头发,他闭上眼睛,依稀记得长发白袍的晓道长,也替他擦过头发。
再多,好像就不记得了。
该忘了,应该忘了。
可又偏偏记得,记得他自己对晓星尘做的一切。
“怎么给他洗澡吹头发就不闹⋯⋯这小孩儿真是⋯⋯”晓星尘自言自语道,他关了吹风机,又伸手关了台灯。轻轻拍着薛洋让他躺下,接着自己也躺在他旁边,对他说:“睡吧,晚安。”
 
金光瑶这几日没有休息好,好好洗了个澡后更是困,他刚刚扑上自己的大床裹着被子滚了一圈,就听见敲门的声音。
“有事吗?”他声音越来越小,“进来吧。”
聂明玦开了门,瞄了一眼金光瑶的床,勾起唇角笑说:“那边床太小了,我能和你挤挤么。”
“嗯⋯⋯”金光瑶并未意识道这句话的矛盾,彻底失去了意识,留下一声细如蚊呐的应声,趴在枕头上睡着了。
 
金光瑶是一个睡觉十分老实的人,头一天晚上是以什么姿势睡下的,第二天也会以同样的姿势醒来,通常来说,他都是裹成一个球形,缩成一团。
可是今天晚上来了一个跟他抢被子的人,就不能愉快的把自己裹起来了。薛洋曾经嘲笑他睡觉像个宝宝,他轻描淡写的冷笑一声,道:“老子就是,你能把老子怎么样?”
薛洋向恶宝宝势力低头。
此时金光瑶迷迷瞪瞪的,他艰难的抬起眼皮,发现房间还是暗的,窗外有隐隐的雨声。他睡得很香,现在只觉得浑身无力,他满足的舒了一口气,翻了一下身。
结果翻到了聂明玦的怀里。
“你要⋯⋯做什么?”
低沉沙哑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他一个激灵,刚准备避开,没想到却被人带到怀里去。
金光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维持这种尴尬的气氛,好在聂明玦的手机响了,他起身拿床头的手机,金光瑶这才躲过去。
是蓝涣的短信,约他吃早饭。
聂明玦瞄了一眼时间,才六点半,心想这果然是自家二弟的风格,回了一个“好”字就起了床。
“有点事情要出去一下,你继续睡你的。”聂明玦说。
“好⋯⋯回来给我带对面的小笼包子。”
“要什么馅?”
“香菇白菜⋯⋯牛肉⋯⋯算了我都要。”
“好。”
聂明玦刚刚出门,金光瑶就从床上爬起来了,以最快的速度洗脸刷牙穿衣服,拿上钥匙就跟着他出了门。
跟踪。
怎么说聂明玦也是个外地人,就是来也没来过这边几回,他从小在这里混,大街小巷都非常熟悉。
聂明玦那么高的个子,加上整个人不怒自威的气场,在六七点这个时间段出门特别打眼。金光瑶跟踪学生去网吧游戏厅摸索出的跟踪经验,在此时发挥了作用。
聂明玦出了小区便上了出租车。
这个点想拦一辆出租也是挺不容易的,不过聂明玦上的车被路口红灯挡了一下,金光瑶也在此时拦到了车。
“跟上前面那辆xxxxx的出租。”
“哟小伙子这一大早玩跟踪啊!怕不是你媳妇儿一早出去会小情人了吧!”
金光瑶脸色非常怪异,不知道如何接话,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司机透过后视镜看见他表情,更加证实了这一猜测,一脸同情的说:“小伙子,这种事情你自己好好想想,你还这么年轻,不愁找不到更好的,没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金光瑶也懒得解释,故作悲愤的应了一下他。
蓝涣约的地方离金光瑶家并不是很远,金光瑶也来过这个地方吃早饭。
“哎哎哎,小伙子是不是跟错了?那车上怎么下来的是个男人!”
“没错⋯⋯谢谢你了师傅。”
他扔了钱,闪身进了店。
这个店的座位都是单独隔开的,聂明玦在一个男人对面落了坐,男子看见金光瑶,端着杯子笑了笑,并没有说话。
虽然很眼熟,反正不认识。
金光瑶一屁股在聂明玦身后的隔间里坐下。
“大哥。”蓝涣放下杯子。
“嗯。”
“你还好吧。”
“不是挺好的吗。”聂明玦顿了顿,,“曦臣,我以为以你的能力,如今不应该在此,你早已应该位列仙班。”
“我看不破了。”蓝涣语气柔和,但是眼神却出卖了他的心绪。
“当年我性格暴虐,又为刀灵影响。阿瑶经历所致他性格心性阴狠歹毒,三尊里只有你,天下也只有你,有那么个谪仙般的性子,可是我没想到,你说看不破。”
“大哥,你不要训我,现在我看见你们都好,我觉得我放下了。”蓝涣莞尔。
热气腾腾的面被端了上来,朦胧了两个人的视线。
“大哥,吃东西前,我还是忍不住想说,阿瑶不傻。”
“嗯?”聂明玦已经猜出了七八分他的意思,下意识回头看。
“大哥,你让他出来吧。”蓝涣掩着嘴角笑意。
没等聂明玦开口,金光瑶就自己出来了,乖乖坐到他旁边,静静的看着蓝涣。
“你长得好像蓝湛。”
“说他像我的比较多。”
“你们谁给我解释一下吧,从三尊开始。”
聂明玦和蓝涣对视一眼,蓝涣先开了口:“不想说。”
“那我打电话问魏婴。”说着就要打电话,他看这俩人索性低头吃面,也没有给他要一份的意思,气的直接打出了电话,还开了免提。
“一大早上的!你是谁啊!”魏婴嗓子哑着,听着声音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一句话概括一下三尊的关系,麻烦你了。”
“就是你杀了你大哥又被你二哥捅了的故事。你们那点破事我不想说,你们自己内部解决。聂明玦还能把你当一辈子傻子不成,反正你迟早想起来。”
最后只剩下长长的嘟嘟声。
蓝涣眼神动了一下,不过很快恢复了平静,他说:“不应该让他在这个时候给魏婴打电话的。”
“有道理。”聂明玦说,“你想知道干什么,又不是什么好事,你噩梦做的多,那滋味舒服吗?想吃什么自己去点,他请客。”
“小笼包子。不是,大哥,你们这一天天的,包括薛洋,我觉得你们什么都知道,就我一个不知道,一做那种噩梦我就全身发冷汗,我这天天东想西想的,实在是太累了。”
聂明玦和蓝涣交换了一个眼神。
金光瑶居然觉得心里有一点点别扭。
“你看你总看他!你看我一下!”金光瑶急了,拽聂明玦的袖子。
聂明玦叹了一口气,拍了拍金光瑶的脸,说:“回家给你说啊,一块给你说,好不好?先吃饭,听话。”
金光瑶把想说的话吞了下去,乖乖去点东西了。
“大哥,你这是什么战术?”蓝涣说。
“学你。”聂明玦说,“你快吃吧你,吃饭本来就慢。”
“我怎么感觉不对劲呢?我什么时候这样了?”
“那是哪样?”
“我那是当弟弟哄,你知道忘机那个性格⋯⋯你这⋯⋯你这跟忘机哄魏婴似的。”
“嗯。”
“大哥,你⋯⋯”
“挺好的。”
 

评论(27)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