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逢生而死01

傍晚的天空好像是被人泼了血。
聂明玦手里拿着一个打火机,不断的开合。他没有看脚边匍匐的人,直接跨了过去。皮靴踩过带起的尘土四散开来,他身后跟着的人也纷纷从那人身上踏了过去。
聂明玦跨上他那辆宝马S1000rr,看了一眼那个打火机,嘴角轻抬,然后啪的一声合上盖子,塞到皮衣口袋里,带好头盔,开口道:“把这人处理了,然后去给我绑一个东西。”
聂明玦身下的机车蓄势待发,他低沉的嗓音伴着发动机嗡鸣声,他说:“绑只小狐狸,名字叫金光瑶。”

网吧里烟雾缭绕,换气扇上堆了厚厚一层污垢,转也转不动,金光瑶摘下耳机,把碎发别到耳后,冲着旁边的穿着校服的少年一笑,说:“你输了,脱衣服吧。”
那男孩骂了一声,把身上的校服拖下来塞到他怀里,又转过去对着电脑,说:“刚刚是队友太狗,我们来solo。”
金光瑶也没不同意,套上校服,左手放在了键盘上面,眸子却看着桌上的手机。
被厚重帘子遮着的大门突然涌进阳光,门口的几个都不约而同的发出了骂声,几个男子走了进来,问柜台网管:“有没有一个叫金光瑶的来这儿,身份证号是xxxxx⋯⋯”
网管只当是来找小孩的家长,随手一指,便继续玩电脑了。
金光瑶瞥了一眼那个男生暗下来的屏幕,把游戏一退,拿起手机,拎着背包站了起来,嘴角噙着一抹笑意,拍了拍那男生的肩膀,和那几个男人擦身而过。
男人们围住了男生,一个拿起了电脑旁的身份证,说:“就是金光瑶。”
那男生喊了起来:“你们干什么?谁是金光瑶?别碰我!”
他转过头看着他们,他们才发现了一张截然不同的脸,只不过从背影看十分相似而已。
身份证那张照片的主人,似乎露出了十分讽刺的笑意。
身份证背面用刀刻了四个字:再见傻逼。
金光瑶一头扎进了巷子,把校服扔在路边,想要把那身沾染上的气味甩掉,他一边跑一边打了个电话,那边瞬间就接通了,对方说了一句:“好玩吗?”
“我今天出门之前算了算,有小鬼挡路,果不其然。”金光瑶的语调微微上扬,夹杂着电流传到对方耳中。
机车的轰鸣声由远及近,直直的朝着金光瑶后背而来,金光瑶脸色一变,朝着一旁更狭窄的小巷子钻去,对着电话说:“他妈的,我就不信他那辆S1000rr能钻墙!”


评论(6)
热度(76)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