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阴差阳错16

朱红色的楼阁里挂着许多灯笼,聂明玦刚刚踏进去,就被浓妆艳抹的中年女人给黏上了,那女人瞧见他手里的帕子,便用扇子掩着唇笑道:“哎呀,这帕子不是我们家巧巧的么,怎么在公子手里啊,不如我带公子去寻她。”

聂明玦蹙眉,他本来就生的严肃,此时面色不好,女人也不敢招惹,只觉得这是个不差钱的主,只得讪讪的说:“公子,巧巧在楼上呢。”

聂明玦颔首,示意对方带他上楼,对方用眸子斜睨,心下大松了一口气:原以为多正派的人,还不是难过美人关。

聂明玦没瞧出这些小心思,只是跟着她上楼,二楼隔间多,里面谈笑纵情声隐隐传出,聂明玦不喜这种地方,催促道:“走快些。”

女人以为他着急,口气暧昧,说:“公子莫急,巧巧肯定在屋里候着呢。”

金光瑶把那些孩子安顿好之后就出了客栈,寻了一家成衣铺,买了两套女子罗裙,又返回客栈,去了聂天祝房内,聂天祝以为他是给自己买的,刚要感谢,就听见金光瑶问她:“你可会涂胭脂?”

聂天祝一时僵住,磕磕绊绊说:“整日练刀,哪里会这些……”

她似乎很不甘心似的,小声补了一句:“又不像兰陵金氏,男弟子还要在眉间点朱砂……”

金光瑶被她逗笑了,说:“那你有没有?”

聂天祝似乎很不好意思,说:“有……有是有的。”为了证明自己,她立即从自己的行囊里拿出瓶瓶罐罐摆在桌上。

金光瑶点点头,笑说:“你先出去吧,辛亏你有,我刚忘买了。这条罗裙送给你。”

聂天祝一头雾水,接过金光瑶手中递过来的一套罗裙,聂天祝也没问剩下那套是干嘛的,乖乖去隔壁找师兄们玩去了。

金光瑶换上没给聂天祝的那套月白色罗裙,将自己的绑头发的发带解开,乌发横陈,落满肩头,他幼年经常看母亲梳发描眉,对着铜镜一坐就是几个时辰。后来为了讨秦愫欢心也给她梳过头发,女子的发型信手拈来。描妆亦是如此,半个时辰的功夫便将自己收拾好了,最终在发间点缀一支自己的白玉簪子。他本来相貌就肖似母亲,个子也不高,只要不开口,旁人只会觉得这个女子眉目略带英气而已。

好看还是很好看的。

金光瑶折腾自己这段时间,聂明玦已经和那名叫巧巧的女子喝了许久的茶。

巧巧长得媚气,还十分能沉得住气,聂明玦能将一盏茶从热喝到凉还能剩下半盏,她也就陪着,笑而不语。

聂明玦已经确定了她的身份。

那帕子上的血不是她的,她只不过是个凡尘女子,但是那血和她确实有某种联系,也许是被什么魅妖附身。不过事情并不严重,附近仙门应该就能解决,他在手心捏了个决传给金光瑶。金光瑶好像是早就预料到事情不严重一样,来的很快。

他站在朱红色的门槛前,方才对聂明玦谄媚的鸨母将他往外推搡,说:“这里没有你要找的人。”

金光瑶挑眉笑了,他将自己的声音施法变成女声,开口斥道:“你莫要拦我,我打探了几个月能不知道他在哪鬼混?你给我让开!”他不再和她废话,推开女人便朝着二楼走,那人还想拽金光瑶的裙角,哪里又能扯到,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金光瑶上了二楼。

聂明玦此等修为的人物在这里坐着,那妖不敢现身,聂明玦也没有强求。此时门突然被金光瑶踹开,金光瑶扯过那巧巧,作势要打,被鸨母从后面拽住了。

外面的客人听见动静也都纷纷过来看热闹。

那巧巧受惊,眼神中闪现一抹异色,金光瑶那里能受得那鸨母桎梏,立刻便挣脱了,朝着巧巧猛然一拍,那小妖果然与她分离开,烟消云散了。

普通人瞧不见,聂明玦是瞧见了,这种小妖靠寄生人身为生,无非就是吸食宿主精气和宿主接触的人的精气为生,和宿主同体,若不是它感到危险出现,还不能被金光瑶找到破绽猎杀。

只是金光瑶这种方法着实不够妥当。



评论(7)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