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阴差阳错20

图书馆码字……电子阅览室待会要关了,有的问题下章解释……放心很快的,因为我也很着急解释hhhhhhh

金光瑶沉默片刻,道:“你们在此处先待一会,我进去看看。’’

聂明玦突然抬手,捉住他的手腕,说:“此处不寻常,我陪你去。”
金光瑶避开目光,推开他的手,说:“不妨事,我若发现情况不对,再让你们进来便是。”
聂明玦态度坚决,道:“不行。”
金光瑶失笑,说:“我又不是小孩子,你不用这么紧张。”
聂明玦道:“等出事再说,就晚了。”
金光瑶见他态度坚定,拗不过他,说:“算了,你同我一起下去,他们几个留,上面便好。”
聂明玦点点头,他交代了几个少年在原地等待。金光瑶捧出一颗发光的珠子,示意聂明玦先进去。

聂明玦说:“刚刚不是还不想让我和你一起,怎么又让我先进?”

金光瑶忍不住小声叹气,这种问题,以前的聂明玦怎么可能会问得出口。曾经种种,如今种种,无法并提。

他跟在聂明玦身后,越往前走,道路便越狭窄。金光瑶说:“我走你前面吧,这样也好探路。”

二人交换了位置之后继续前行,到了前面,金光瑶只能勉强通过,聂明玦要稍微侧身才能走。金光瑶忍不住怀疑,前面会不会是死路。他将疑问问出口,聂明玦摇摇头,说:“不会的,你看气流。”

金光瑶心沉了下去,说:“走吧。”

不多时果然看见一个石洞,金光瑶将夜明珠放到洞口,他小心看了一眼,饶是诡谲怪诞之事看多了,也不禁被眼前景象震住。那洞里竟然布满白骨尸首,不光有妖兽之类,还有不少人型阴影。

聂明玦在他后面,夜明珠光亮到底有限,他并没有看看清里面是什么,只是察觉到金光瑶的脸色变了。凭着空气中弥漫的血腥气也能猜出一二。里面定有什么十分凶残的东西作祟,不然不至于这样。

“你到底要找什么。”聂明玦打破了安静。

金光瑶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三年前,我死在一个破庙里。”

聂明玦没说话。

金光瑶回头看他,问:“你没有什么想问的么?”

聂明玦平静的有些令人害怕,他说:“金光瑶,我十八岁的时候也不是什么心慈手软的人。”

金光瑶蓦然睁大双眼,惊异道:“你早就查过,毕竟只过去三年,不是过去三十年。”

他在惊恐中无意识的倒退了一步,不料顺着石洞摔了下去。他从袖中抛出一道光,道:“你还是恨我的好,不然今日我所做之事,倒让你不安。那五个少年本来是我带来祭献天泉草的,如今不必了。我本就是大恶,几辈子都改不了。”

金光瑶在这个时候将记忆抛还给聂明玦,乘着那记忆归位之时,立即将石洞入口封锁了。

前尘往事在聂明玦眼前一一掠过,他只觉得眼前一暗,最后只看见滚落在石洞口的夜明珠。

聂明玦再醒来的时候,看见的是绣着莲叶荷花的帐幔。不远处有个围着药炉打扇的小童,他听见动静,看见聂明玦已经醒了,立刻起身道:“赤锋尊,这里是云梦江氏莲花坞,我立刻去请泽芜君和宗主过来。”

不多时,蓝涣和江澄就来了。聂明玦见他二人,立即问:“金光瑶呢?”

江澄和蓝涣对视一眼,二人十分不解。蓝涣犹豫了一下,开口问道:“大哥,你现在记得哪些事情?他已经死了三年了……”

评论(8)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