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草木(六)

这个剧情流,我砍了写,写了砍,一写就要交代好多事情!

芬达太太对于剧情走向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跳过。

 

 

 

 

 

月余之后。

 

温氏一族气数将尽,参与讨伐的众仙门士气高涨,有乘胜追击之势,也有不少游侠修士在此期间前来投入聂明玦麾下,其中不乏能人名士。

 

聂明玦手里摩挲着灵玉简。他仍旧想不明白这破了温旭的行军图到底是从何而来,私下询问了几名亲信副手,也都不知其来源。正这么想着,不远处突然传来一阵笑声,使他收了思绪。他将玉简收入袖中,蹙眉道:“在此嬉笑,成何体统。”

 

那几个修士见到聂明玦,纷纷敛了笑容,垂首行礼,大气也不敢出,聂明玦是出了名的严苛,军中无一人不怕他。聂明玦将他们审视一番,发现边上一少年虽然冲他行礼,但是神情并不似他人一般慌张,黑白分明的眸子中还带着些委屈和不甘的神色。

 

这副模样落在聂明玦眼中,让他觉得熟悉非常,可偏偏这少年他从没见过。

 

聂明玦看着他,开口问道:“你说,为何在此嬉笑?”

 

少年声音不卑不亢:“启禀聂宗主,他们在取笑我出身不好。”

 

聂明玦余光扫过那几人,沉声道:“荒唐!”

 

那几人将脊背弯的更厉害了。

 

“依仗自己有家世就如此奚落取笑同僚,和温贼有什么区别?你们几个自己去领罚!”

 

他们磕磕绊绊的应了一声,连忙离开。

 

少年弯了弯眸子,刚想离开。就被聂明玦拦住了去路,少年不解他意,抬头望他片刻后,终究是先忍不住,试探性的闻道:“聂宗主⋯⋯还有什么事吗?”

 

聂明玦冷哼一声,说:“方才告状倒是利索,现下怎么吞吞吐吐了?”

 

“成大事者,无需计较出身,你也不要妄自菲薄,明白了吗?”

 

那少年唇边漾起笑,说:“是,聂宗主。”

 

聂明玦问:“你叫什么名字?”

 

“孟瑶。”

 

聂明玦缓缓重复了一遍:“孟瑶⋯⋯”

 

孟瑶仍旧是满眼笑意,语调比方才要轻快了许多:“聂宗主还有事吗?”

 

“无事,你先下去吧。”

 

“是。”

 

聂明玦看着孟瑶离去的背影,心头涌上一丝难以言明的感觉,他转身朝着主帐走去,正好有一副将迎面走来,并上前对他行礼。

 

“聂宗主。”

 

聂明玦颔首,说:“我有事想问你。”

 

“宗主请讲。”

 

“你是否知道军中有一个名叫孟瑶的少年?”

 

那副将斟酌着开口:“宗主……认得此人?”

 

聂明玦眉头微微蹙起,道:“有话直说。”

 

“这个叫孟瑶的孩子,母亲是个风尘女子,做过花魁,和兰陵金氏家主金光善有过露水姻缘,他前些日子回兰陵认亲,被直接从金鳞台上赶了下来,这事在仙门中都传开了,宗主一心军务,这些事情自然不知道。”

 

聂明玦面色一沉,说:“温贼尚未除,外面也就罢了,军中竟然也将别人的身世当作谈资,肆意取笑,是谁给他们的胆子?”

 

“是我等失职,属下定严肃处理。”

 

孟瑶再遇聂明玦时,聂明玦说了些褒奖他在军中作为的话,听的周围人一阵讶然,聂明玦什么时候如此称赞过他人,此事一过,再也没有人在军中乱嚼舌根子。孟瑶为了感谢聂明玦,索性从军医手里接了个活,每天去给聂明玦送要换的药。

 

聂明玦每天清晨都能看见孟瑶坐在桌子旁打瞌睡,一见他醒,立刻站起来,说:“宗主,该换药了。”

 

聂明玦身上的伤其实已经快好了,若是军医过来,只怕三言两语就被他打发走。可看着孟瑶一脸认真的模样,推拒之辞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由着他来。

 

温若寒屡屡受挫,只得死守不夜天城,活像一只护巢的鸡。

 

诸将军来聂明玦处议事,不少将士都觉得此战不宜再拖,应当直接打入不夜天,剿灭温氏一族。

 

有副将提出异议,道:“温若寒此人阴狠狡诈,我们不知不夜天中有什么埋伏,如若莽撞行事,中了他的计,我们该怎么办?”

 

“这话有道理,之前派去不夜天潜伏的探子全都没了音讯,我们没有接应,又对不夜天了解甚少,此法不妥。”

 

聂明玦不语。

 

“孟瑶愿往,潜入不夜天。”

 

众人朝着帐门看去,孟瑶跪在地上,身边还放着一个药箱,他又说了一遍:“宗主,孟瑶愿往。”

 

聂明玦皱眉,说:“给我下去!”

 

孟瑶磕了一个头,抬头看着聂明玦,一字一句说:“我是犯了大错,恐丢了性命,才偷偷逃离军营,去投奔不夜天城的,宗主并未放过我,我逃跑的路上也派了人去追杀。”

 



ps:刚刚我截图最后一句给芬达太太看,芬达太太说了什么你们知道吗!

我怕被删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说

 

 

 


评论(16)
热度(3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