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儒双修,道法自然

【聂瑶】欠债

这是芬达太太的脑洞@给我起昵称的是变态 最近没啥状态⋯⋯写死我了⋯⋯

写的有点乱,各位大佬凑合一下⋯⋯

就是瑶瑶和老聂重生,瑶瑶有记忆,老聂开始没有⋯

瑶瑶比老聂大十二岁这样⋯⋯全篇ooc⋯⋯

Chapter 1

“我回来了。”

金光瑶擦了擦手上的水珠,回头望了一眼玄关,说:“你先收拾收拾,十分钟之后洗手吃饭。”

聂明玦淡淡的嗯了一声,没有回房,而是朝厨房走过来,金光瑶察觉他的脚步声,问:“怎么了?”

“学校⋯⋯”聂明玦斟酌了一下,“下周我们小组四个人要去外地参加一个竞赛,为期三天。”

“那不是挺好的嘛,”金光瑶弯了弯眼睛,“哎,真是,长大了。我把你领回来的时候,还不到我腰,现在比我还高这么多⋯⋯”

聂明玦没有理会他的絮絮叨叨,说:“我来拿碗筷。”

“好。”

聂明玦是金光瑶在五岁的时候捡回来的,据说是被人拐卖,自己逃了出来。金光瑶那一年十七岁,穿着白T,坐在洗掉了色的沙发上满眼阴鸷的看着金光善,偏偏嘴角是翘着的,他朝沙发上一仰,双手交叠放在腿上,说:“我们来谈谈条件。”

金光瑶同意陪金光善演一出戏。金光善先放出风声,先让温家知道金氏集团有这么个私生子,放线钓鱼。后来温若寒便在“机缘巧合”下找到了这里。

温若寒来的时候,他正好在院子里洗衣服,对方的皮鞋尖进入他视线,他抬头冲他腻腻一笑,又垂下头去洗他的衣服。

金光瑶那时候经常现身说法,教聂明玦:“人要学会利用自己的价值,尽可能的换取更多的利益,你明白吗?”

聂明玦小眉头却皱的紧,问:“你换了什么?”

“很多,你的户口,钱,房子,我们不用住在这种破地方,被别人指指点点,多好,我受够了,对我来说这些就是最重要的东西。不光是我,就拿金光善来说,我帮他从温若寒那里拿的东西,对他而言,比他给我的价值要高许多。”

聂明玦长大一点,又会问他:“你用什么来换的?”

金光瑶闻言,笑的十分开心,说:“宝贝,你觉得我哪里最值钱?”

聂明玦看着他的脸,缄默不语。

他当初在天桥下看见这张异常熟悉的小脸的时候,有一瞬间起了杀心,后来转念一想,倒不如看看,如果聂明玦这样的人从小过的是他的日子,会变成什么样子。于是金光瑶鬼使神差般的走到他眼前,伸出手说:“要不要我带你去吃东西呀?”

这一伸手,就养了十二年。

金光瑶醒了,他看了一眼手机,已经快七点钟,便掀开被子,打开衣柜随便找了几件衣服穿上,推开门去卫生间洗漱。

聂明玦站在落地窗前背单词,他见金光瑶醒了,就摘下耳机,转身进了厨房,下了个西红柿鸡蛋面,等金光瑶洗漱完,面条已经上桌了。

“今天是周末,你怎么起来这么早,不多睡会么?”金光瑶拉开椅子坐下,问低头吃面的聂明玦。

“我要去买一点洗漱用具,到那边用。”聂明玦说。

“待会我陪你去吧,”金光瑶道,“这两天天热,不知道住的地方环境好不好,买点蚊香啊花露水啊什么的带着。”

“飞机不能带液体。”

“挺远的啊?”金光瑶边吃边说,“那你到地方给我打个电话。”

“我小时候,也没见你这么上心。”聂明玦看了他一眼,说。

“我昨晚做梦了,梦见好多关于你小时候的事情,还有……”

他话未说完,就被聂明玦打断了:“我觉得那时候你很讨厌我。”

金光瑶愣了一下,有点心虚的骂道:“没良心,真讨厌你我能把你养这么大?”

其实是想把他往歪路上带,奈何人家一身正气是天生的,怎么教都歪不了,还十分早熟,十四五岁的时候还经常指责金光瑶在某些事情上做的不对,闹过不少次脾气。不过从来没有要找父母的意向,金光瑶对此心里有些疑问,但是两人心照不宣,从来没有提过这件事情。

这一辈子活的没有那么血雨腥风,这么多年下来,金光瑶看着他长大,脾气也是越来越软,等他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已经开始宠聂明玦的时候,气的想一耳光把自己拍醒,当初的杀心是喂了狗么?

“你把我带回家的那个时候,没征兆的把我丢到邻居家一年,和姓温的去了哪。”

金光瑶没有想到他会问这个问题,斟酌一下,说了两个字:“你猜。”

聂明玦一直到把面条吃完,都没有再说话。

临出门的时候,金光瑶才说了一句:“本来金光善打的算盘是,温若寒会用我要挟他,他便把这事闹大,反咬一口说温若寒绑架。但是温若寒没有这么做,而是让我跟他做事。”

聂明玦看了他一眼,顿了一下,开口道:“你先下去把车开出来,我锁门。”

Chapter 2
聂明玦走的时候,金光瑶来送他。金光瑶今天要去开会,穿了一套合宜的西装,又带了一副金边眼镜,看起来十分赏心悦目,引得不少人回头。
金光瑶就说了一句:“到地方给我打电话。”

带队的老师是一个挺年轻的女老师,一个劲儿的偷看金光瑶。直到金光瑶走到她面前,伸出手,温柔的笑着说:“这几天麻烦老师照顾了。”

她有些局促的和金光瑶我了握手,磕磕碰碰道:“应该的,您是聂明玦的?”

“他是我弟弟,我还有事,先走了。”

女老师还没回过神来,金光瑶已经走开了。

这一幕恰巧落在聂明玦眼睛里,聂明玦说不上来心里是什么滋味,好像有点不舒服,金光瑶这十几年,好像并没有对什么女人有兴趣,但是并不代表女人对他没有兴趣。

上飞机之前,聂明玦第一次想,如果家里多一个人,那应该是挺不习惯的。

自己会去适应么?

聂明玦在飞机和同学讨论了几种解题思路,又看了会书,昨晚睡得晚,今天起得又早,于是干脆把书收好,靠在椅背上小憩一会。

这一觉醒,已经快到地方了。

Chapter 3

“有人会来接我们,我们先去住的地方把行李放下,再看一下考试场地,中午老师带你们去吃个饭,下午就自由活动,不过不许乱跑,如果要去哪里要先和聂明玦说一声,知道了么?”

聂明玦正在给金光瑶发微信,他看着屏幕,敲下最后一个字,随口应道:“嗯。”

老师有些奇怪,平时聂明玦虽说比较严肃,但是对她并没有这么冷淡,怎么下了飞机之后突然这样了?

金光瑶发了一条消息回来:“我还在开会,好烦。”

聂明玦:“开会还玩手机。”

金光瑶:“反了天了!你管我呢?”

聂明玦刚打了一个“是”字,金光瑶又回了一条微信:“你还说我?你自已不也走路玩手机么!”

聂明玦索性不回他,把手机塞回口袋里面,跟着同学一起走了。

小组里有四个人,三个男生一个女生,那个女生和带队的女老师住一间房,三个男生住一间。下午自由活动时间,几个人也没有出去逛,在宾馆和老师一起讨论题目,晚上天一黑,刚吃过饭,就被老师催回房间休息了。

“聂明玦,你出来一下。”

聂明玦正要去洗澡,以为老师有什么事情交代,就让同学先洗,出了房门,问:“老师,有事么?”

她支支吾吾,脸有些红,说:“哎呀,本来不应该打扰你休息的……今天来送你的那个,是你什么人?”

“他不是说过了么。”聂明玦到,“没事的话老师回去休息吧。”

“你嫂嫂怎么没来送你啊?”

“他应该不喜欢女人。”聂明玦道,“我回房了。”

从小到大和金光瑶生活在一起,的确没有看见他带女人回来过。其实他心里清楚温若寒是看上金光瑶什么,为什么要带他走,只不过从心底里不愿意承认罢了。金光瑶最后不仅搞垮了温若寒,还吞了金光善的一半家产,金光瑶并非贪财之人,他只是享受这种凌驾于人之上的快感而已。

聂明玦的是非观从小就很强烈,在金光瑶“教他做人”的时候,他会和金光瑶说,你这么做是不对的。

因为他发觉,金光瑶其实并不开心。

他在床边坐下,拿出手机,给金光瑶微信:“我那个老师对你有意思。”

金光瑶过了一会才回:“嗯。”

“你好像一点都不惊讶。”

“因为长得好看,讨人喜欢。”

“一点都不谦虚。”

“不过有一个人例外。”

“谁?”

“老打我,还喜欢骂我。”

“温若寒?”

“不是他。” 

“那是谁?” 

金光瑶那边没了回音。

“聂大,我洗好了,你赶紧过来洗澡吧。”

聂明玦把手机扔在床上,说:“嗯。”

他这个澡洗的心不在焉,脑子里像是有一处被蒙住了,仿佛下一刻就会昭然若揭,但是并未能如愿以偿。

等他洗好澡出来的时候,看见那两人蹲在床上盯着电视,电视里发出销魂蚀骨的喘息声,聂明玦正好看见屏幕里的那一幕。

“你们在干什么?”

“这家伙说他每次考试之前看一看这个就会发挥特别好,所以……我就陪他观摩观摩。”

“聂大,真的,这是玄学,你也一起来看!”

“睡觉。”

“别啊……”

聂明玦毫不留情,直接关了电视。那两人不占理,平时又有些怕聂明玦,只好乖乖躺下睡觉。倒是聂明玦,躺下后有些心神不宁。

也说不上来这是怎么了。

Chapter4
这几日的竞赛还算顺利,聂明玦除了在考场上静心答题之外,这几天一直有些心绪不宁。

金光瑶自从聂明玦来的第一天和他说了几句话外,剩下两天只给他发了一条信息,总结起来就是很忙,没事不要找他。

聂明玦提着行李,推开家门,隐隐有女子说话的声音,他在玄关站了一会,听见金光瑶清朗的声音:“你认真的么?”

“嗯,我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的。”

“好啊,我答应了。”

聂明玦沉默的走出了玄关,招呼也没打,就回到了房间,关上门。

金光瑶这才知道他回来,而且心情不好。他有些发愁的看了一眼聂明玦的房间门,说:“要不然,你先回去吧,我就不留你吃饭了。”

对方点头,说:“你为了他,这么多年值得么?”

金光瑶说:“我猜是上辈子欠的。”

“估计你上辈子也了欠我的,这次合作我必须好好敲一笔。”

“你快回去吧我不送了。”

等她走了,金光瑶过去敲聂明玦的的房门,问:“能进去不?”

“没锁。”

金光瑶开门进去,坐在床沿上,看着聂明玦在收拾衣服,松了半口气,说:“怎么了,回来招呼也不打?”
“如果你要结婚的话,我搬出去住。”

“我什么时候说我要结婚了?”金光瑶有些莫名其妙。

“刚刚那个是谁?”

“合作伙伴。”

聂明玦整理衣服的手停了下来,抬起头审视他,说:“真的?”

金光瑶调笑道:“怎么着,怕找个后妈欺负你?你又不是白雪公主灰姑娘。“

聂明玦把干净的衣服放回衣柜,只听金光瑶在他身后又说:“估计没有那个机会了,不祸害人家。”

聂明玦悬了几天的心,好像随着手里的衣服,一起放了下来。

Chapter 5
金光瑶带聂明玦去吃火锅,染了一身味儿。家里有两个浴室,二人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澡。

金光瑶洗完之后,发现忘拿浴巾和衣服,他将浴室门打开,喊道:“聂明玦,从阳台上拿一条干的浴巾给我。”

聂明玦已经正在穿衣服,闻言便去拿了一条浴巾送给他,刚到浴室门口便愣住了。浴室里的雾气还没有散尽,金光瑶白皙纤瘦的身体一览无余,水珠顺着腰腹间肌肉线条蜿蜒而下,聂明玦目光猛然闪开,把浴巾朝他胸前一扔,就转身回房,砰地一声关上门。

金光瑶被他的关门声弄得有些蒙,默默腹诽一句真是胎带的喜怒无常。

聂明玦靠在门上,刚才所见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竟然慢慢的和前几天在宾馆电视里看见的那一幕重合了。
他有些烦躁,关了顶灯,把床头灯打开,随便拿了一本书靠在床上看,不一会儿就觉得困意袭来。

花洒里的水倾泻而下,顺着金光瑶的嘴唇,沿着喉结滑到锁骨上,后腰处的圣涡汪着水珠,有些朝着股缝里流去,他睫毛上犹有水滴,一颤滚落。聂明玦只觉得嗓间干涩,浑身都燥热了起来,越忍越难耐。他觉得自己已经忍不下去了,想要伸手去碰近在咫尺的人,却怎么也够不到。

金光瑶是被渴醒的。

金光瑶偏好吃清甜的东西,辣的东西只有陪聂明玦的时候才会吃。今晚上吃的又比较多,所以非常渴。他看了看时间,都两点多了。金光瑶揉了揉眼睛,起床去冰箱里拿水。

他走到客厅,透过门缝看见聂明玦的房间里亮着灯,心道聂明玦平时虽然学习很认真,但是绝对不会熬夜,作息时间特别规律,这是怎么了?

金光瑶打开冰箱,取了一瓶苏打水喝了几口,觉得舒服多了,本想直接回房睡觉,又犹豫了一下,走到聂明玦的房间,轻轻敲了敲门,见没有回应,拧了一下把手,房门没锁,直接就开了。

床头灯暖黄色的灯光打在床上,聂明玦被子也没有盖,蹙着眉头,耳廓红的厉害,他穿了睡裤,双腿间的布料已经被撑起。

金光瑶瞪大眼睛,原本的困意也全部消除,转身欲走,想了想又进了屋子,合上了门。他把剩下的半瓶苏打水放在床头柜上,抬脚踢了踢聂明玦的小腿,说:“醒醒。”

聂明玦蓦然惊醒,朦胧间看见金光瑶似笑非笑的望着他,他穿着宽大的T恤,正好遮住了臀。金光瑶睡觉向来怎么舒服怎么穿,嫌穿裤子睡觉不舒服,所以很少穿睡裤。

金光瑶见他一脸不高兴且十分慌张的裹上被子,以为他是害羞,于是笑吟吟的爬上了床,躺在他旁边,语重心长说:“这种事情很正常,你要自己解决一下,老憋着也不好。”

“你出去,不用你教。”
金光瑶觉得聂明玦一脸窘迫的样子十分好玩,关了床头灯,说:“你不会是不知道怎么办吧?”

聂明玦:……

金光瑶心道,还真的说中了?不过嘴上说的却是:“你不要太在意,你这个年纪是很正常的。”可能还有点晚了……

金光瑶惊得不知所措,用了浑身力气推他,奈何两人身形悬殊,金光瑶这段时间又疏于锻炼,哪里能挣脱十七八岁的聂明玦。聂明玦的吻技十分生涩,不一会儿就喘不上气儿,聂明玦刚刚撤离,就听金光瑶骂道:“小兔崽子,快放开我!”

聂明玦语气坚决:“不放。”

“反了天了你!”

聂明玦凑到他耳边,声音有些哑:“我刚刚梦的是你。”

金光瑶原本还想骂,却被他这一句话堵的一个字都说不出来。那自己刚刚所作所为,在聂明玦眼里是什么样的?

金光瑶整个人都要崩溃了。

“阿瑶。”

若不是触感这么真实,金光瑶都要怀疑自己是在做梦了。他磕磕绊绊的说:“你……你喊我什么?”
聂明玦从来没有这样称呼过金光瑶,从小到大都是直呼其名,这是头一回。

聂明玦把额头埋到他的颈窝处,收紧了手臂,又说了一声:“阿瑶。不要和别人结婚。”

金光瑶原本还不知道他为什么不高兴,现在是搞明白了,却更加不知所措,平日里对付别人的心思全然使不上,眼下一片茫然。

更猛烈的袭击突然而来:“我喜欢你。”

金光瑶瞧他神情不对,以为他是头一次做这档子事情,没回过神,便问:“又想什么呢?”

聂明玦抿了抿唇,说:“当初为什么要救我?现在……又为什么?”

金光瑶略无奈的偏过头,唇角不自觉的上扬:“上辈子互相欠,这辈子注定你得还我情,我得还你命。”

聂明玦沉默了一会儿,说:“阿瑶,明天我能请假么?”

“干什么?”

聂明玦亲了亲他,回答道:“和你约会。”

——end——

评论(30)
热度(6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棂倾 | Powered by LOFTER